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伏哈24:00h|09:00】当白哈与黑哈互换了(上)

·老梗大杂烩:穿越+平行世界+灵魂互换……唔,就是想写(画)点戳我萌点的东西()

·图和文内容不完全相同(为了哈生贺肝到裂开),互相补充,如果能都耐心看完就太好了(p2是自截的表情包,可以随意取用)

·时间线是哈利五年级结束后的暑假

·白哈和黑哈戏份各占一半,但由于白哈原著向无cp,因此黑哈担负起了所有感情戏份(?),总之重点是宠哈(毕竟是小哈生贺)

·我流伏哈,文笔不好请见谅,有私设,不漂白不抹黑,严重ooc预警!

·最后祝小哈生日快乐!

  

下篇 

@伏哈24h ;上一棒:@油瓶倒了都不扶 ,下一棒:@村头李狗蛋 ,点击即可吃更多粮☞时间表 

——————


——生日快乐。

——你许下的愿望是什么?


*

白哈篇Part1


1.


哈利知道自己在做梦。


这一点并不值得奇怪,即将年满十六岁的哈利总是在做梦,梦到女人痛苦而惊恐的尖叫,梦到塞德里克被一道绿光击中,梦到小天狼星消失在帷幔后面……


总之大多不是什么美梦,而这回也不例外。


因为他看见了伏地魔。


当然,这并不是哈利第一次做与伏地魔有关的梦。作为被命运盖章钦定的死敌,伏地魔当之无愧这个身份成了绝大多数时候让他半夜惊醒的罪魁祸首。


但是为什么这个伏地魔是有鼻子的?



2.


奇怪的梦……


哈利坐了起来,摸索着戴上了眼镜,卧室里的景物也慢慢变得清晰起来——下一刻,他蓦然惊愕地瞪大了眼。


这里不是他熟悉的陋居,而是一个布置得十分豪华的房间,窗户的菱形玻璃反射出微亮的天光。


哈利瞳孔地震。


他不会被绑架了吧?!



3.


事实上没有被绑架,但也没好到哪里去。


哈利苦笑着摸了摸额角,原本闪电形伤疤所在的位置被光滑平整的皮肤所取代。


虽然一直很期待今天会有惊喜,但这么大的‘惊喜’他可承受不起啊。


抬起头,镜子里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绿眸少年在看着他,那张脸除了似乎长年不见阳光而变得苍白了许多以外与他一模一样,或者说,那就像是另一个自己——


另一个世界的哈利·波特。



4.


哈利自认为已经见过不少大场面了,就算直面伏地魔他也能丝毫不虚,但眼前这场面他是真没见过。


“噗嗤。”


“哈利大人,我有哪里不对吗?”德拉科·马尔福像往常一样毕恭毕敬地向伏地魔任命的继承者行礼,当看到平日总是面无表情的黑发少年忽然显露出从未见过的明显情绪波动时,他几乎是立刻战战兢兢起来。


他亲眼目睹过一次有人因对哈利不敬而被伏地魔惩罚的景象。


太可怕了……无论是那惩罚后血淋淋的惨状还是一直毫无动容地在一旁看着对方被惩罚的黑发少年,都太可怕了。


“噗……咳咳……”哈利假装咳了两声,强忍住没有再次笑出来,“没什么,我只是想起了好笑的事。”


德拉科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5.


既不敢说也不敢问的德拉科顶着满头的雾水走了。


哈利:发现绷着脸意外得好用。


所以说这个世界的哈利到底做了什么啊?


一想到自己居然加入伏地魔一方地位还很高的样子,黑发少年脸就绿了。


坐在马尔福家空无一人的餐桌前,哈利思索着旁敲侧击下从德拉科口中挖来的信息,一边吃早餐,一边翻开了刚刚被陌生猫头鹰送来的《预言家日报》。



6.


“……《狼人袭击频率为何持续高升》,见第二版至第四版,《魔法部应该告诉我们什么》,见第五版……”哈利快速浏览着报纸,眉头越来越紧,“……《波特夫妇被不明人士重伤背后的真相》,见第九版?”


哈利一愣,几乎是下意识地飞快翻到了第九版——


一张黑白照片跃入眼帘。


那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女人,有着深红色的头发和绿宝石似的眼睛,站在她身边的高瘦男人戴着眼镜,一头黑色乱发,后脑勺儿上的一撮头发很不听话地竖着,正和哈利的一样。



7.


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


我的父母。


这个世界的他们还活着,哈利想。


太好了,这是我今天收到最棒的惊喜。



7.


等哈利终于从恍惚与喜悦中回过神来,他迫不及待地开始阅读这则报道的内容。


“……上周六晚上波特夫妇于霍格莫德村被不明人士袭击,两人伤势严重被送往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由于治疗及时,昨日已痊愈出院……”


哈利眼里闪过愤怒之色,报纸被隐隐露出青筋的手捏皱了。


“……经过调查,凶手疑似波特夫妇在其十二岁时失踪的长子哈利·波特。虽然当事人一直拒绝承认此项指认,但据多位目击者声称:‘一眼就能认出来,他们长得太像了,除了那双眼睛’,真相如何我们可以想象——”



8.


哈利突然想起了之前做的那个梦。


仿佛有一块冰滑进了胃里,他僵住了。


……如果那不是梦呢?



*

波特一家人笑眯眯地在朝哈利挥手,他如饥似渴地凝视着他们,双手紧紧按在镜子玻璃上,就好像他希望能够扑进去和他们待在一起。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节选



*

黑哈篇Part1


1.


“……”


他睁开眼,恍然间瞧见了一大片耀眼的橙黄色。


是梦吧。


他又闭上了眼睛。


“醒了?”半透明的黑发红眸青年坐在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像尸体一般安祥躺平的某人,“那就起来吧,哈利。”


“——这不是梦,你真的穿越了。”



2.


“汤姆,有时候我还是希望你和我说点假话。”哈利死气沉沉地从床上爬起来。


汤姆·里德尔露出完美的假笑。


——定下双方对彼此只能说真话这种魔法契约的人不就是你吗?


“呵呵,要不是这个契约对那家伙不起效你早就翻车了。”


“本来就不会起效的。”哈利平静地说,深沉的绿与冷厉的红相对,那双眼睛似乎能触摸到一个人灵魂的颜色,“因为你们不一样。”


从初遇的那一刻起就不一样了。



3.


“多吃点,亲爱的。”矮胖的女巫又夹了一块吐司到哈利已经被堆成小山的餐盘里,慈爱地对他说,“你太瘦了。”


哈利在只有他一人能听到的、汤姆幸灾乐祸的笑声中不知所措地凝视着那堆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但我也不是猪啊?



4.


罗恩觉得他的好伙计今天不对劲。


脸还是一张脸,但那双碧绿色双眸里此时毫无生气,浑身散发着近乎死寂的气息,让他不禁想到溺死的黑猫,而且自从他下来以后就在频频走神……


“伙计,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


真的很不对劲。


罗恩看着用贵族一般的优雅姿势机械式吃着早餐的某人,缓缓说道:“飞天扫帚又出新版了——”


“什么?”


看着黑发少年猛地抬起头转向自己,罗恩感到了微妙的安心。


啊,看来是哈利没错了。



5.


“哈利你心情不好吗?”赫敏担忧地问,“感觉从刚刚开始就很沉默。”


“……没事。”


少年微微低着头,凌乱的发梢掩住了他眼底的晦涩:“只是做了一个噩梦罢了。”


——一个黑暗的、黏稠的、无法醒来的噩梦。



6.


……莫名冒出了一对猫耳。


摸了摸那本不该存在的异物,毛绒绒的触感相当得好,如果不是长在他头上就好了,哈利呆滞地想。


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韦斯莱双子击了个掌,兴高采烈地欢呼道:“好耶!恶作剧大成功!”


哈利:好久没人敢这样对他了:)



7.


“嗯?”汤姆故意朝猫咪的耳尖吹了口气,“已经成为身体的一部分了么,真可惜没长出尾巴。”


哈利头顶的猫耳颤动了一下,像受到惊吓般支棱起来,毛都有些炸了。


他冷着脸沉默不语。


多年和这个人朝夕相处的经验告诉哈利,这时候最好还是无视他的话。


但那仿佛充满恶意的语句像毒蛇紧紧咬住了猎物,无法阻挡地往黑发少年的耳朵里钻:“哈利,你不会是在羡慕这个‘你’吧?”


汤姆靠近他,语气亲昵却不带一丝温度:“别开玩笑了,我们才是同类。”


所以别想摆脱我,我们的灵魂彼此交缠,跨越死亡,直到永远。


“这里的一切都不属于你,只有我是你的真实。”



8.


就算如此。


他的眼底似有波潮涌动。


这样真诚而纯粹的心意。


……羡慕……吗?



9.


哈利微微睁大了眼。


漫天的彩带飞舞,桌上摆放着满满当当的食物以及一个半人高的大蛋糕,所有人都对他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哈利,生日快乐!”



TBC

——————

很高兴能跟大佬们一起参加这次的小哈生贺活动!!因为占了两个时间点所以分了上下两篇(我一菜狗何德何能,流泪.jpg)白哈与黑哈此次穿越结局如何,上篇的一些伏笔也将被揭示出来,一切敬请期待在今日15点放出的下篇!

求红心蓝手,长长的评论请摩多摩多!!我超喜欢和你们的评论贴贴的(ˊ˘ˋ*)♡

PS:彩蛋是文中黑哈和伏的贴贴配图。

评论(38)

热度(5455)

  1. 共28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