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伏哈24:00h|15:00】当白哈与黑哈互换了(下)
·具体前情提要和食用指南看☞
上篇 

·图和文内容不完全相同(为了哈生贺肝到裂开),互相补充,如果能都耐心看完就太好了✧*。٩(ˊᗜˋ*)و✧*。
·我流伏哈,文笔不好请见谅,有私设,不漂白不抹黑,严重ooc预警!
·祝小哈生日快乐!

  @伏哈24h ,上一棒: @栀虞. ,下一棒: @希奥拉 ,点击即可吃更多粮☞
时间表  
—————

  

——你在厄里斯魔镜里看到了什么?

——是不可能实现的未来

 

  

*

白哈篇Part2

 

9.

 

“……我会杀死他们的。”

 

哈利一回忆起梦里那个气质阴郁的自己说了什么鬼话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完全无法想象那张37℃的嘴巴竟然会说出这么冰冷的话来。

 

太糟糕了太糟糕了太糟糕了……

 

这个世界的“我”究竟在想什么啊?!哈利下意识地捂住额头,光滑的触感让他忽然意识到一件事——没有伤疤,就代表着伏地魔在那个万圣夜没有去戈德里克山谷试图杀死“他”,所以两个世界的分歧从一开始就存在。

 

但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难道伏地魔没有得到预言吗?从报道上来看,这个世界和他的世界大部分走向还是重合的,但是这里的波特家的生活一直都很平静,除了当年突如其来失去长子的遗憾其次最严重的就是此次袭击了,而且那个十二岁失踪也很让人在意……

 

说到底他完全无法想象在父母双全家庭美满甚至不用面临伏地魔威胁的情况下,作为他同位体的另一个哈利居然不仅背弃了家人甚至还想要杀死他们。

 

能做出这种事情,这个人真的还是哈利·波特吗?

 

哈利在不可思议的同时,内心无法抑制地产生了一种情感——那喷涌而出的、对另一个自己的愤怒,让碧色的眼眸里充斥着熊熊燃烧的火焰,亮的吓人。

 

明明你拥有着我触之不及的渴望之物,不珍惜就算了,为什么还要亲手打碎它?

 

 

10.

 

计划赶不上变化。

 

哈利此刻深刻地认识到了这一点。

 

半小时前,马尔福庄园。

 

哈利在思考怎么提醒这个世界的父母要小心另一个自己。

 

如果赫敏在这里会说什么呢?大概是让他先冷静下来,总之找本书了解下世界参差之类的事情,然后分析一大堆假设……而罗恩会在一旁表情茫然地听完全程,附和赫敏的话,偶尔还会语出惊人地提到一些一针见血的好点子。

 

哈利思考,哈利停止了思考,哈利决定先去对角巷的丽痕书店看一看。

 

也许是那他古怪的波特运气显灵了,哈利成功在没引起他人注意的情况下换上了包裹得严严实实全身只露出两只眼睛的装束站到一个壁炉前,手里捏着一撮亮闪闪的飞路粉。

 

“说实在的,我真不喜欢这种旅行方式。”他小声嘟喃了一句,把粉末撒进了壁炉里——

 

哈利站在一条肮脏的小巷里,他的两侧似乎全是黑魔法的店铺,抬头可以望见其中一家卖毒蜡烛的店铺前正挂着块旧木头街牌,写着“翻倒巷”。

 

哈利:?!

 

梅开二度这种事情不要啊!

 

突然就在他愣神时,从不远处匆匆跑来一个神色慌张的小女孩,大约七八岁的年纪,有着一头耀眼的红发和棕色的眼睛,身后追着几个看起来就不像好人的黑袍巫师。

 

哈利:……

 

理智告诉他应该抓紧时间离开这里,而不是多管闲事。

 

 

11.

 

结果还是救了人。

 

女孩看着眼前这位穿着奇怪看不清面容的神秘男性,虽然很像是个怪人,但他那双翡翠一般似曾相识的绿眼睛却让她有了一种说不出的亲近感。女孩的心跳不由加速,脑中莫名浮现出父亲当年信誓旦旦说过的话,竟脱口而出了一句——

 

“哥哥,谢谢你救了我,长大后我要嫁给你!”

 

哈利:??!!

 

哈利一脸震惊。

 

小朋友,这种话可不兴说哇。

 

  

12.

 

哈利自然是极为坚定地拒绝了女孩的“结婚邀请”。

 

开玩笑,他可没那么刑,而且说不定什么时候自己就回到原来的世界了好吗。

 

哈利把抓住他衣袖亦步亦趋的女孩带到对角巷巷口,本打算就此离开,但忽然一个声音让他的脚像生了根似的定住了。

 

“安吉莉亚!你刚刚跑哪儿去了,我和你爸爸找了你半天差点没急死!”

 

“妈妈!”女孩立刻像急于回巢的雏鸟一样扑到了那个和她有着相同发色的女人怀里,站在一旁的黑发男人则擦了擦额上的汗,脸上是纯粹而喜悦的笑容。

 

然后两双镜像般的绿眼睛对视了。

 

  

13.

 

噗通、噗通。

 

他似乎能听见自己心脏跳动和血液流淌的声音,灵魂在哼着不知名的小调,与混乱的思绪一起编成了悦动热烈的乐章。

 

这是命运的相遇吗?

 

哈利几乎是贪婪地注视着那两个人——

 

还活着的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

 

 

14.

 

“谢谢你救了我们的女儿。”

 

詹姆和莉莉这样感激地对他说着,哈利却忽然感到了一些失落,他将黑色的兜帽拉得更低了些,遮掩住自己的眼睛不愿再看。

 

说到底他与他们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他甚至不是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不过是一个鸠占鹊巢的小偷而已。

 

“我知道你们,波特先生和波特夫人,不用感谢我,你们大概不记得了,其实你们曾经对我有恩。”哈利特意压低了嗓音说道,“我本来就是为了告诉你们一件事而来的,如果你们遇到一个绿眼黑发的少年一定要小心,我无意中听见了他说要对你们不利。”

 

“你在哪听到的消息?”詹姆的眼神瞬间犀利了起来。

 

“……这不重要,但我说的是真的。”

 

“那就让他试试看吧。”詹姆沉默了一下,还是很认真的回答,“上次是我大意了,要是下次遇到,就看看是他先打倒我还是我先抓住他吧,我才不相信我从小看到大的儿子会无缘无故做出这种事,我们波特家的家训就是绝不会随便放弃任何一个家人。”

 

他说着比了比紧握有力的拳头:“不过到时候我一定要狠狠敲这小子的脑袋,让他知道做坏事肯定要有惩罚的。”

 

这就是家人的……爱吗?果然好温暖啊。

 

“我相信你们会做到的。”

 

——一定会的吧?

 

 

15.

 

就在波特一家的背影彻底消失后,哈利眼前的景象突然扭曲了一瞬,无法遏制的眩晕感涌了上来,等他再次恢复意识,惊愕地发现自己此时身处的地方已经完全变了。

 

在他还在发呆的时候,一只手环过哈利的脖子以哥俩好的姿势勾住了他的肩膀。

 

“嘿,伙计!”红发少年兴高采烈地说,“你发什么呆呢?”

 

“……罗恩?”

 

“刚才叫了你好多次,派对都快结束了——”

 

他……回到自己的世界了?

 

罗恩推着还在愣神的他往前走:“别再拖了,现在快去拆你的生日礼物!”

 

哈利:“……!”

 

哈利露出了如释重负般的笑容,用异常轻快的语气说道:“别推了,我自己会走。”

 

不管待会看到自己收到了什么礼物,哈利也会郑重声明——

 

这是他经历过最棒的一次生日!

 

 

 

*

黑哈篇Part2

 

10.

 

“这些……”看着眼前堆得比他人还高的礼物小山,哈利难得地有些迟疑,“都是送给我的?”

 

“是啊,我早上起来看到的时候都惊呆了。”罗恩咬了一大口蛋糕,沾了一嘴奶油,努力咀嚼的同时有些含糊不清地肯定了哈利的说法。

 

“不用了,等晚上再拆吧。”

 

这些礼物本该属于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而不是他。

 

 

11.

 

“哈利!看这里!”

 

哈利闻声刚转过头,一大团白花花、软绵绵的东西迎面兜了他满身。

 

“哈哈哈看我们的奶油攻击!”韦莱斯双胞胎兄弟们得意地哈哈大笑。

 

被糊了一脸蛋糕的哈利:……

 

反手就加入战斗并扩大了战场范围.jpg

 

 

12.

 

小黑猫变成了小黑白猫。

 

被猫咪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挠了一爪子奶油的某人为了报复,趁黑发少年不注意,也狠狠捋了一把那对一直晃来晃去、莫名让他手痒的猫耳。

 

汤姆故作惊讶:“哎呀,这毛怎么秃了一块。”

 

哈利:“……”

 

哈利差点就像真猫咪一样朝这突然变得茶里茶气的家伙哈气了。

 

汤姆·里德尔,你等着:)

 

 

13.

 

“哈利,我知道你一直在为小天狼星的死自责。”

 

“但是……”赫敏欲言又止,看着好友试图与空气斗智斗勇,“他不会希望看到你这样的。”

 

远在另一个世界无辜的正主哈利:风评无故被害.jpg

 

 

14.

 

“哈利,你似乎很高兴?”

 

“是啊。”黑发少年浅叹了口气,像是放弃了什么坚持一样承认道,“我今天很开心。”

 

上一次这么开心是什么时候呢?好像是他一年级过后离开家前的最后一个生日?

 

所有快乐的记忆对他来说好像遥远的像天上那些看不见的星星——你明白它们确实存在,但它们被黑夜的幕布掩藏着,又因星河的绚丽而黯然失色,像是要从大海中寻找一滴水,你难以捕捉它们的踪迹。

 

所以,谢谢你们带给我的快乐。

 

这样就很好了。

 

  

15.

 

“……”

 

“回来了啊。”

 

汤姆嗤笑:“难道你还想多待几天?”

 

没有理会男人的嘲讽,哈利垂下眼,收敛了一切外露的情绪,死水似的绿眸里重新只剩下了无法消融的坚冰——现在的他又是那个在外界看来冷酷无情至极的黑魔王继承人了。

 

“也该开始执行最后的计划了。”

 

已经足够了,这是他经历过最棒的一次生日——

 

只是以后再也不会有了。

 

END

——————

其实故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了,白哈见到了死去的父母明白了自己是被家人无条件爱着的这个事实,黑哈也感受到了友情和亲情的温暖,总体两人还是过了一个很美好的生日的……但是接下来可是不那么美好的真相和结局哦,你真的要看下去吗?不接受的话可以直接划到评论区的,我警告过你了(小声)

……真的要吗?

再往下就不能反悔了哦?

好吧,那么请继续

——————

 

*

我知道,一切都结束了,剩下来的只有一件事了:死。

——哈利·波特

 

  

*

交错篇Part■

 

0.

 

这是最初,也是最后的故事。

 

——关于爱、死亡与救赎。

 

1.

 

伏地魔死了,哈利·波特带领光明一方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正义战胜了邪恶,勇士战胜了恶龙,这是标准的童话结局。但现实不是童话,胜利的代价是惨烈而残酷的——太多人在这场战争中失去了宝贵的生命。

 

哈利·波特是救世主,哈利·波特是大英雄……自伏地魔死后就被夸赞和荣耀所淹没被吹嘘得好像无所不能的哈利·波特却无法阻止他所爱之人奔赴死神的怀抱。

 

战争的阴影挥之不去,就算有朋友们的开解与陪伴,可哈利依然还是夜夜从噩梦中惊醒,难以入睡。

 

直到在哈利十八岁生日的时候,死神送给了他一个礼物。

 

一个实现任何愿望的机会。

 

 

2.

 

——那么,你许下的愿望是什么?

 

哈利:“让我爱的人都活下来,幸福地过完一生。”

 

——就算他们的幸福里没有你?

 

哈利:“是的。”

 

——就算付出你的一切?

 

哈利:“是的。”

 

死神露出了微笑。

 

——那就来交换吧,死亡之主的权柄能换取时空回溯的能力,你可以回到你出生的那一刻,挽回其他人的生命;但命运也是公平的,你需要代替你爱的人走向死亡的终局,必须在十八岁前死去,那时我将来收割你的灵魂。

 

“原来是这样啊。”哈利这一刻突然想起了自己的十六岁生日,那段堪称奇迹的穿越经历,他扯了扯嘴角,眼里流露出阴雨般绵长而悠远的悲伤之色,“命运也会玩笑的吗?”

 

久久的沉默以后,年仅十八岁的哈利·波特留下了在这个世界上最后的话语——

 

“我愿意交换。”

 

——交易成立。

 

顺便再送你两个礼物吧,我亲爱的前主人。

 

以及,祝你生日快乐。

 

 

3.

 

汤姆·里德尔的出现是个意外。

 

当变成小婴儿的哈利发现飘在半空中似乎只有他一个人才能看到、听到、触碰到的半透明化的汤姆·里德尔时,狠狠地瞳孔地震了。

 

按照这个年轻未毁容版伏地魔本人的说法,他就是待在哈利脑袋里的那块魂片,拥有还是伏地魔时的所有记忆,也看到了哈利从小到大的经历,不知为什么没有被彻底毁灭反而苏醒了。

 

他们的生命和灵魂被绑定在了一起,无法互相伤害,只能同生共死。

 

这是死神送给哈利的第一个“礼物”。

 

  

4.

 

这个世界预言出现的时间被推迟了。

 

这是死神送给哈利的第二个礼物。

 

而这个世界的伏地魔也比想象中的更难对付。

 

十二岁的哈利在面容依然英俊的黑魔王亲自下场试探,想办法蒙混过关以后,为了不牵扯到他所爱之人,主动抱着本打算立刻销毁的日记本离开了霍格沃茨。

 

他假装被日记本所控制,艰难骗过了只分出一片灵魂因此还算理智的伏地魔,对外成了黑魔王钦点的继承人。

 

汤姆·里德尔是哈利·波特的共犯。

 

“看到纯白被逐渐染黑的样子不是很有趣吗?”他这么说着,吞噬了另一个自己的灵魂。

 

  

5.

 

当一个人亲手伤害到自己深爱的父母时会想什么呢?

 

哈利仿佛还能看到两人倒下时向他投射来的不可置信的目光,像利剑般把他的心劈成了两半,一半理智地告诉自己这是伏地魔给他最后的考验,一半叫嚣着“你怎么敢这么做”、“你怎么下得去手”诸如此类的话语。

 

——他是有罪的。

 

“这不是你的错。”汤姆说,他这么讲不是出于什么安慰的理由,只是实话实说罢了。

 

“……我知道。”哈利说,“我已经没有退路了。”

 

  

6.

 

汤姆在哈利打败这个世界的伏地魔后背叛了他。

 

不,用背叛这个词其实并不准确,伏地魔和哈利·波特从一开始就是命运钦点的宿敌,最初的他们也只是因为被迫绑定才能一直相安无事。

 

汤姆不知用什么方法控制住了哈利的身体。

 

——他想要真的杀死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

 

  

7.

 

“是最后了啊。”

 

“……是啊。”

 

“我知道我已罪无可赦,但拖着你一起下地狱还是能做到的。”

 

在汤姆要动手的那一刻,哈利暂时抢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是吗,你是这么想的啊。”汤姆注视着那双像哈利这个人一样、表面完好无缺内里却早已支离破碎的绿眼睛,“明明只要让我杀了他们就可以活下去,你对死亡一点畏惧都没有吗?”

 

哈利苦笑:“谁会不怕死呢,只是对我来说有些东西比我的生命更重要而已……所以我不能让你那样做。”

 

“哈利·波特,你是我见过最奇怪的人。”汤姆喃喃道,“……我还是不认为我输了,只是和你一起的话,死亡似乎也没那么糟糕了。”

 

多不可思议啊,他们即将第二次共同奔赴人生的终点。

 

“……对不起。”

 

哈利露出似哭似笑的表情,嘴唇发白得不见一丝血色,但他还是坚定地把魔杖对准了自己的心脏——

 

“阿瓦达索命!”

 

TRUE END

——————

是的没错,其实这个老梗大杂烩完整的写出来应该是穿越+平行世界+灵魂互换+重生……

最初只是想画一张黑哈看到白哈的图,嗯,就是这一张,虽然都是很俗套的情节(脑补的很多然而手跟不上了呜),但还是很开心勉强写成了一个完整的故事哈哈。可能有被刀到(应该不会吧……?)的朋友可以看写了900+的彩蛋(其实是隐藏结局,但发图没有这个选项可恶)回点血,我保证真的是超甜的糖!

笑死,之前在群里说这次要搞黑哈,结果其实是伪黑哈的白哈(最多算灰哈),下次一定(?)

求求红心蓝手以及评论!!

ps:话说有人想看黑哈世界的扩写嘛,因为篇幅原因省略了好多内容……嗯……如果反响比较好的话会考虑写个后续的(大概是有生之年系列)

再ps:本篇插图有参考!因为选择困难所以把三种调色都放上来了_(:зゝ∠)_

 


评论(86)

热度(8729)

  1. 共41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