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蒙克生日1120h】这个梦大有问题 (一)

·一个奇怪的脑洞,点击就看反复遭蒙的可怜小克和无处不在的乐子人蒙,感觉相爱相杀是一款我的xp,虽然绝大多数是相杀……目移.jpg

·有非典型观影(?)元素,克厨滤镜max,赞美愚者!

·小克主视角,cp倾向不明显,无亲吻及以上的暧昧情节,不谈恋爱,文中基本可以当作无cp看,但阿蒙和小克之间的互动会是重点(感情戏废物落泪)

·角色死亡预警,严重ooc预警,有私设,原著角色皆属于乌贼,文笔不好请见谅(俺给大伙儿先嗑一个.jpg)

·在阅读前请看此声明 

 

如果以上都能接受的话,

那么请↓

————

 

  我们一生不过是清醒地穿过梦境,每个人只不过是岁月的一个幽灵。

——弗朗茨·卡夫卡


Day■.

 


“姓名?”

 

“周明瑞。”

 

“年龄?”

 

“26岁。”

 

“性别?”

 

“……男性。”周明瑞顶着镜片反光也挡不住的熊猫眼,嘴角泄出一丝不明显的苦笑,幽幽说道,“医生,我知道这是确认身份的例行公事,但我想还是直接进入正题更能节省我们彼此的时间。”

 

如果不是情况的确非同寻常,他这个伪心理学家大概会尝试自医吧……

 

拇指摩挲了一下机械手表的玻璃外壳,指针如往常一般转动着,周明瑞心里叹气:这里的咨询费可不便宜啊。

 

这位来到心理咨询室的年轻男子有着一双深棕色的眼眸,下巴已出现双层的前兆。他此时看起来有些萎靡不振,面色是睡眠不足造成的苍白,平时整齐斜梳的黑发略显凌乱,好像是还来不及打理好自己就匆匆套上外衣出门了。

 

“好吧,周先生。”

 

将笔迹未干的表格资料放回桌上,纸边咖啡的热气袅袅升腾成雾,身穿白衬衫黑西裤的心理医生抬起头对来访者微笑道:“根据您在表格上所填的内容,您近期是在睡眠上有点困扰?”

 

“是的,”周明瑞微微颔首,“我最近睡着后就会开始做梦,一个很……特别的梦,导致睡眠质量不是很好。”

 

或者说是很糟糕才对,他默默补充到。

 

“是特别恐怖的噩梦吗?”医生问道。

 

“不,不是那种特别,应该说是真实,真实得有些可怕,它有一种延续性,随着时间流逝和事情发展,梦的内容是连贯的,甚至可以说相当合乎逻辑。”

 

游移的视线在对面墙壁的星空画像上稍作停留,周明瑞似是在回忆着什么,斟酌言辞后才继续开口道:“而且也不完全是噩梦,起码我认为不算是……但它确实让我没法好好休息,影响到我的工作和生活了。”

 

“说实话,我有些怀疑我是不是梦见了另一个真实的世界。”

 

他神色肃然,用十分慎重的口吻为自己的陈述收了尾,偏深的褐眸明亮而沉静。

 

显然这是他的肺腑之言。

 

医生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那么,对此您有试着采取什么行动吗?”

 

“我尝试过让自己尽量保持清醒,但不知道为什么到了那个时间就会不自觉地陷入沉睡,接着进入这个梦境。神奇的是,醒来后我还能清晰地记得梦里的一切,像是被人烙印在脑海中了一样。”

 

周明瑞再次强调了这个梦的不科学性。

 

“情况我大概了解了,”医生说到这里顿了一下,身体稍稍前倾,注视面前年轻人的眼睛,语气轻缓,“那您能具体说说您的梦吗?”

 

“当然没问题。”周明瑞配合地点了点头。

 

他深吸了口气,然后缓缓说道:“这一切要从七天前说起,那是整个梦境的开端……”

 

 

 

Day1.

 

 

1.

 

模糊的视野,陌生的房间,绯红的满月。

 

这就是周明瑞对这个梦最初的印象。

 

桌面上的左轮手枪泛着冰冷的黄铜光泽,透过不远处木制底座的穿衣镜,他隐隐约约看到了目生的人影,破碎式的记忆渐渐浮现在脑海中:

 

克莱恩.莫雷蒂,北大陆鲁恩王国阿霍瓦郡廷根市人,霍伊大学历史系刚毕业的学生……


还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共同住在公寓的两居室内……


家庭并不富裕,甚至可以说不佳,目前全靠在进出口公司当文员的哥哥维持……


这都是什么……

 

意识像是溺水之人在惊涛骇浪中徒劳地挣扎着,起起伏伏,无法呼吸,周明瑞的灵魂仿佛被割裂成了两半,一半与那个惊愕万分的自己重合,另一半却如冷静缄默的旁观者般高高在上地观察事情的发展。

 

持有“我在做梦”和“我穿越了”的两种不同观点的小人正在他的脑子里大打出手,最后还是前者的声音慢慢占了上风,让周明瑞莫名笃定着这件事的真实,也阻止了他继续往另一个方向思考。隐秘的灵感似乎响起了危险警报,短促而匆忙,警告好奇的猫咪不该乱伸爪。

 

没什么好怀疑的。

 

是的,这就是无需反驳的事实——

 

在梦里,他变成了一个叫克莱恩·莫雷蒂的人。

 

 

2.

 

“看来周先生可能是做了一个清醒梦,”医生点点头,简言意骇地总结并解释道,“心理学上定义,当人在做梦时能保持清醒的状态,就会把这个梦称为清醒梦。”

 

“清醒梦吗……”

 

早已布满裂痕的冰面咔嚓一声,湖水波澜顿起,周明瑞的眼底有些许茫然和恍惚,突然发问:“医生,你认为梦和现实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

 

难道仅仅以无序和有序之分吗?心跳微微加速,他却怎么也抓不住那一闪而过的灵光。

 

似乎并不需要别人的回答,周明瑞没等医生开口便紧接着低声自言自语道:“分得清不清其实也不重要……”

 

人类最古老又最强烈的感情是恐惧,而最古老又最强烈的恐惧是对未知的恐惧。【1】

 

——如果不是因为对梦造成未知影响的恐惧,他现在也不会在这了。

 

 

3.

 

“所有人都会死,包括我。”

 

克莱恩仔细端详着原主留下的遗言,心情已不像第一次见到时那样惊慌失措了,但依然感觉偏体生寒,仿佛毒蛇缠绕在脖颈,吐出猩红的蛇信子轻声嘶鸣。

 

塔罗会,非凡者,序列途径……

 

由原主的自杀之谜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存在神秘力量的全新世界,爆炸般的信息量近乎让他这个初来乍到的可怜键盘学家头晕目眩。

 

嘶,一个坏消息和一个好消息。

 

坏消息是他应该是卷入了一个巨大的阴谋之中。

 

好消息是因为这件事他被邀请加入值夜者,即属于黑夜女神教会底下专门处理邪异事件的非凡者队伍,并顺利成为了一位序列9“占卜家”。

 

虽然还没通过考核成为正式成员,但他现在算有了一个铁饭碗了,与大学讲师差不多的周薪也能让班森和梅丽莎过上更好的生活……

 

受原主记忆的影响,他对克莱恩的哥哥班森和妹妹梅丽莎有种对待真正亲人的感觉。

 

克莱恩出神地想了许久,忽然一拍脑袋,拿出随身的怀表,啪嗒按开,时间意料之中的已经临近傍晚时分,该准备晚饭了。

 

……

 

咕噜咕噜……

 

梅丽莎深深地吸了口气,从炖锅中飘来的浓郁味道钻进她的鼻腔,萝卜与牛肉的交缠迸发出惊人的诱香,勾着少女时不时吞咽下口水。

 

穿着围裙的克莱恩一边熟练地将煮透的土豆捣成泥状,一边对看起来已迫不及待开饭的梅丽莎笑了笑,说道:“再等等,马上好了。”

 

梅丽莎盯着正在咕咚冒泡的汤水,眸光明亮:“以后还是让我来做菜吧,你才开始工作应该表现积极些,在公司多忙碌一会儿会让上级更看好你的。”

 

妹,你可懂得真多啊……回忆起梅丽莎做的豌豆炖羔羊肉,克莱恩不置可否地温声说道:“放心吧,不会妨碍到工作的,我们公司主要看的是能力和绩效。”

 

不过有一说一,没有邪异事件一般就代表不需要“正义使者”的出场,大多数时间他还是可以做自己的事而不影响薪水的发放和增长。

 

“再说了,能为梅丽莎女士服务是我的荣幸,要不你问问班森是不是也这么想的?”克莱恩说着侧头看向刚推门进来的班森,把话题抛给了莫雷蒂家的大家长。

 

班森摘下礼帽,露出令人忧愁的黑色发际线,呵呵笑道:“梅丽莎,不要打击克莱恩作为绅士的积极性,他已经长大了。”

 

这话听起来好像梅丽莎是我妈妈一样,类似于不要打击孩子孝顺父母的积极性……克莱恩暗暗吐槽。

 

“好吧,我知道了。”梅丽莎不自觉皱起眉头,想了想,一脸郑重地说道,“我应该适当地放手才对,这有利于哥哥的成长。”

 

克莱恩礼貌而不失尴尬地微笑着。

 

感觉有点羞愧怎么回事——

 

“啊啾!啊啾!啊啾!”

 

就在这时,他突然连打了三个喷嚏,在班森和梅丽莎担忧的眼神中小声嘟喃了句:“难道是谁在念叨我?”

 

克莱恩只是下意识左右张望了一下,却没想到余光正好瞥到窗外掠过一道黑影——

 

那是什么?

 

他脑子空白了一瞬,然后抬手揉了揉眼睛,注意力又回到手里的食材上,继续和大哥小妹说说笑笑起来。

 

算了,大概就是一只路过的麻雀吧。

 

不用在意。

 

 

4.

 

“您和克莱恩的家人相处得很好啊,”听得入神的医生发出真诚的感慨,“这个梦真的很有意思,写成小说也毫不违和呢。”

 

周明瑞摊了摊手,用开玩笑的口吻顺着他的话说:“那我看起来挺像主角的,就是网文里常出现的那种穿越主角。”

 

医生也笑笑:“确实很像。”

 

 

5.

 

梦境还在继续。

 

日子一天天过去,虽时有意外和任务发生,但最终都得到了解决,克莱恩就白天上上班,偶尔客串下神秘占卜家,晚上与班森和梅丽莎一起享用热腾腾的晚餐……

 

这样平静的生活也挺好的,他时常这么想到。

 

 

这日,老维尔餐厅。

 

“克莱恩,”旁边有人喊了他一声,将棕眸青年的魂叫了回来:“你在发什么呆呢?”

 

从愣神中惊醒的克莱恩转过头,有着诗人气质的黑发同事朝他微微一笑,那双碧绿的眼眸在头顶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幽遂,让人想起深不见底的潭水——果然还是觉得这家伙有些gay里gay气的【2】

 

“我最近总感觉有人在看着我。”他眉头微皱,事实上就算是现在,那种隐隐约约被人窥视的黏腻感仍然没有消失,如针刺般让他寒毛直竖。

 

伦纳德一怔,也跟着严肃起来,但很快他紧绷的面容重新放松了,沉吟道:“这周围我什么也没发现,可能这只是你的错觉呢。”

 

他的语气不知是从哪得来的底气,相当肯定。

 

真的吗?没有出声反驳,已经感觉不到注视感的克莱恩脸色发白,选择了沉默。

 

伦纳德拍了拍克莱恩的肩,惹得因下午格斗训练而差点吐出来的可怜小伙心里一阵龇牙咧嘴,好不容易才控制住面部的肌肉没让它瞬间扭曲,只是僵硬了许多。

 

他安慰道:“别想太多,浪费了享受美食的时光不是很可惜吗?”

 

克莱恩:“……”

 

嗯……说的也是啊,这个世界上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而且敌在暗我在明,这时候一动不如一静……

 

克莱恩被自己说服了,决定专心干饭。

 

这场为庆祝克莱恩成为正式的值夜者成员的欢迎会里,黑荆棘安保公司(廷根市值夜者小队的表面伪装身份)的成员们几乎全部都到齐了。

 

此时,白色的餐布安静地铺在长条桌上,侍者们端着一盘又一盘的食物过来,他们先行切割,再分别送到每位客人面前。


值夜者小队的队长邓恩率先端起面前的那杯红葡萄酒,笑道:“让我们欢迎新加入的正式成员,克莱恩.莫雷蒂——”


“干杯!”


 

6.

 

“要不要来喝点咖啡?”医生见缝插针地说,“你要加糖,还是牛奶?”

 

确实讲得有些口干舌燥的周明瑞张了张嘴,没好意思和已经取出空杯的医生喊停,只能内心叹服地瞩目对方没单身二十年绝对练不出来的手速,表面努力保持淡定地回应道:“请加糖,谢谢。”

 

医生似乎看出了黑发青年的情绪有异,但他什么也没说,只噙着笑容道:“甜的东西总能让人心情变好,不是吗?”

 

他将瓷杯递给了他的来访者,糖块融化在深棕色的咖啡里,散发出香甜的气息。

 

 

7.

 

“今天是《伯爵归来》开放订票的第一天。”

 

又是一个普通的清晨,梅丽莎外出前向她健忘的二哥主动解释了她和班森今天的行程,满怀着对未来的憧憬和喜悦,褐眸少女脚步轻快地离开了家。

 

此时的她不会想到,刚刚与她挥手告别的哥哥克莱恩·莫雷蒂即将迎来他人生的转折点。

 

他们俩走的可真快,克莱恩摇头失笑,回屋做自己的事了。

 

还没11点的时候,这个家里唯一留守的莫雷蒂也出门了,在豪尔斯街区62号与伦纳德汇合之后,他们一起来到了黑荆棘安保公司。

 

学会如何摸鱼很重要……克莱恩想着,折好从罗珊那里拿走的《廷根市老实人报》,将它放回了接待台,耳畔传来一点细微的动静。

 

又来人了。听觉敏锐的他立刻抬起头,然后就看到了一位金发碧眼的年轻孕妇走了进来——

 

当这名叫做“梅高欧丝”的访客进门的那一刻,命运的齿轮便开始飞速转动,阴影中狰狞的獠牙若隐若现。

 

……

 

梅高欧丝肚子里的婴儿是邪神的子嗣!

 

 

克莱恩很迷茫。

 

事情怎么就一下子到了这个地步呢——

 

垮塌的墙壁,融化的地板,染血的脐带,他立于一片残骸之上。

 

“我们拯救了廷根。”


邓恩·史密斯侧过头来,望向克莱恩,苍白的脸上带着温和而轻松的笑容,嗓音一如既往地醇厚。他就像回到了二十岁那年,不再那么沉稳不再那么正经地对克莱恩挤了下左眼。

 

队长……?

 

曾经与邓恩经历过的一幕幕往事在他脑中浮现:第一次见面、第一次入梦、第一次联手……记性总是不好的队长……沉稳和善且富有责任感的队长……

 

克莱恩的眼眶发红,水雾模糊了视线,心像被灌了铅似的越来越沉。

 

他看见圣赛琳娜骨灰盒内的那颗心脏停止了跳动,化作璀璨的光点,消散往四周,看见邓恩穿着黑色薄风衣的身体往后仰倒,双手松了开来。


克莱恩的表情凝固在了脸上。

 

什么……不……不要!

 

直觉疯狂叫嚣着,宣告噩梦无法抵挡的降临,廷根守护者的灵魂将在梦里永眠。

 

咚!


圣赛琳娜的骨灰盒落在了地上,就像克莱恩的心脏一样。


邓恩·史密斯倒在了破烂的地面上,幽邃的灰眸失去了全部神采,正对着有阳光洒入的那个破洞。

 

他死了。

 

 

8.

 

医生问道:“事情就这样结束了吗?”

 

周明瑞沉默了几秒,端起杯子谨慎地嘬了一小口看起来味道不错的深褐色液体,随着顺滑的湿润感触及舌尖,他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呆滞——过量的糖分简直使他嘴里甜得发苦。

 

好家伙,这起码加了半杯糖吧……虚幻的猫猫耳朵刷的一下立了起来,差点被齁得炸毛的周明瑞暗暗吐槽道。

 

他故作无事发生地将咖啡放回了原位,然后重新看向医生的方向。

 

“不,并没有。”那双清澈而理智的眼眸里闪烁着悲伤的光,说不上是对命运的感慨还是叹息,周明瑞苦笑着说,“很可惜,圆满的结局几乎千篇一律,但悲剧的演绎总能别出新裁。”

 

而梦境的结局,是悲剧收场。

 

 

9.

 

圣赛琳娜的骨灰盒滚到了克莱恩的脚边。

 

“哑——哑——”

 

他下意识顺着声音的方向望去,瞳孔紧缩,惊愕地看到空中正盘旋着一只……乌鸦?

 

不知是不是他的幻觉,克莱恩仿佛从高昂悠长的鸟鸣声中听出了满满的幸灾乐祸。

 

拳头硬了.jpg

 

就在这时,克莱恩胸口一痛,整个人一下定在了原地。


埋低脑袋,他怔怔看见一只略显苍白的手掌从自己的左胸位置穿透出来,上面染满了鲜血。

 

……

 

我……也要死了吗?

 

意识渐渐昏沉,伴着乌鸦哼唱的送葬小调,他彻底沉入了无尽的黑暗之中。

 

 

至此,克莱恩在虚幻的梦中死去,周明瑞在现实的床上醒来。

 

天亮了。

 

 

 

Day1 克莱恩·莫雷蒂

 

END.

—————

*你好克莱恩,再见克莱恩。

 

*本章部分环境外貌描写参考了原著,加粗划线部分引用或删改自原文。

 

*虽然采用跳跃式片段描述,但其实存在大量未在文中描述而情节大致与原著相同的梦境内容(被我省略了),因此对于医生来说,小周所描述的梦的完整性和逻辑性是没有问题的。顺便一提,梦境的世界大致能当成平行世界来看,事物也是客观存在的。

 

*欢迎大家友好地给我提意见,卑微求评论、红心和蓝手(猫猫打滚.jpg)

 

*本章彩蛋是无责任小剧场①

 

【1】出自洛夫克拉夫特的著名观点。

【2】这是原著里克莱恩对伦纳德的评价,绝对没有伦克CP向,两个人之间只有友情!!

 

PS:本文正常会直接更新到完结,全文一共七章,所以请不要发蹲谢谢,发了会删,非常感谢您的阅读(鞠躬)


评论(4)

热度(440)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