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蒙克生日1120h】这个梦大有问题(六)

·一个奇怪的脑洞,点击就看反复遭蒙的可怜小克和无处不在的乐子人蒙

·有非典型观影(?)元素,克厨滤镜max,赞美愚者!

·放飞自我预警,严重ooc预警,有私设,原著角色皆属于乌贼,文笔不好请见谅(俺给大伙儿先嗑一个.jpg)

————

 

Day6.

 

社死现场,脚趾扣地;公开处刑,最为致命。

——???

 

1.

 

空间震荡,诚实大厅的空地上飞快地勾勒出几个人影,瞬息便成了实体。

 

“我怎么会在这里?这里又是哪里?嗯?我的心声怎么被放出来了……”首先出现的,是一个沉稳的男低音。当他的疑问声响起时,这个男低音的拥有者“倒吊人”阿尔杰·威尔逊脸色一变,神情很是警惕。

 

“好雄伟的大厅啊,将来‘愚者’先生的教堂我也想按这个规模修建。”这是同样被莫名其妙拉入这片空间的小“太阳”戴里克·伯格醒来后的第一个念头。

 

“这里是……诚实大厅?!”看清楚眼前景象后,“正义”奥黛丽·霍尔和“星星”伦纳德·米切尔同时诧异地惊呼道。

 

这一刻,男男女女的声音层层叠叠交织在一起,在偌大的厅堂回荡。

 

“隐者”嘉德丽雅敏锐地察觉:“你们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奥黛丽点点头,表情却有些困惑地解释道:“这座大厅能让我们心中的想法直接呈现在周围,甚至具现出来,但是之前是由‘世界’先生带我们进来的。”

 

她刚刚环顾四周,看到了佛尔思和休,以及黑发红眸的“月亮”先生等人,唯独不见“世界”先生。

 

“也是一个很容易暴露本性的地方,比如上次克莱恩就……”伦纳德念头一闪而过,就被毫不意外地公放了,“等等住脑,别再想了。”

 

“真是太神奇了,要是一对宿敌进入这座诚实大厅,两人互相厌恶又难以抗拒将内心的脆弱展现给对方,感情的冲突和思想的碰撞之下擦出爱情的火花,不错不错,我的下一本书有灵感了!”佛尔思先是翘起嘴角,但当她的想法被原汁原味地呈现出来时,她的笑容转移到了其他人脸上。

 

在一番兵荒马乱之后,众人大多勉强控制住了自己的脑子,不再乱想。总之,他们所了解到现在的情况是——

 

除了‘世界’不在这里,塔罗会全员到齐。

 

 

2.

 

有没有一种可能,其实“世界”也在现场呢。

 

周明瑞像只强行被rua的小猫咪,焉哒哒的,从耳朵到尾巴尖都流露出不情愿的意味,边叹着气边说:“阿蒙不知道用了什么办法让我们在其他塔罗会成员面前隐身了,同时屏蔽了诚实大厅读取想法的能力。”

 

他说着撇了撇嘴,应该感谢阿蒙的举动没有让他当场就社会性死亡吗?当初与伦纳德以及“正义”小姐一起探索诚实大厅后他的冷酷人设大幅度崩塌的惨状还仍历历在目。

 

马甲精不要靠近诚实大厅,会变得不幸!

 

周明瑞想着想着思维一滞,突然意识到:奇怪,这段梦的记忆他之前怎么一直想不起来。

 

现在又重新变得清晰了。

 

 

3.

 

书中世界。

 

粗略探查后,奥黛丽很快发现了大厅的变化,招呼大家过来:“你们看这些壁画!”

 

这时,她的心理活动也完整地呈现了出来:“这与之前我看到的壁画不一样,原来的内容都不见了,现在的壁画不仅仅只有画面,旁边还有标注文字……好吧,让我看看上面写了什么……”

 

“我主自称‘愚者’,在过去,在现在,也在未来,他是支配灵界的伟大主宰,也是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更是每个生灵追求永恒的道标。”

 

“不愧是‘愚者’先生,真厉害啊……嗯?”奥黛丽看着这段文字下意识想,然后猛地发现不对,像是一脚踩了紧急刹车,寒毛直竖——

 

“‘愚者’先生?!”

 

 

4.

 

“实话说……这壁画上的内容给我一种好像已经扣过脚趾不愿再扣的既视感。”

 

在说起这段经历时,周明瑞的语调就像一个没有感情的转述机器,分明是能让某人羞耻到连夜逃出地球的内容,但是他却意外地感到平静,似乎所有复杂的情绪都忽然消失了。

 

只要我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周明瑞心平气和地想。

 

 

5.

 

克莱恩听着塔罗会众人阅读壁画文字的声音,目光呆滞。方才被突然出现的几人所吸引,没有注意到壁画的变化,此时入耳竟是天雷滚滚,灵性直觉疯狂报警,似乎在预示着接下来的内容有多恐怖。

 

在场的非凡者们面面相觑了一下,一时间各种猜测纷纷冒出,接着他们的心声同时消失了一瞬,所有的怀疑和顾虑通通被某位欺诈之神偷走了。

 

我刚在想什么来着……但这个念头注定不会有人听到了,因为阿蒙还顺便偷走了所有人几秒钟的听力。

 

人们的注意力重新回到壁画上。

 

“我主居于现实和灵界之上,仁慈洒满了天国和大地,祂的座旁共有六位天使侍立……”

 

“居然有六位天使……”阿尔杰心下震惊之余,对“愚者”先生的敬仰又加深一层。

 

比他更加震惊的是“愚者”本人——

 

克莱恩差点没被口水呛到,他不理解且大为震撼。

 

六位天使?是谁这么会编?我认识的天使……难道这说的是阿兹克先生祂们,再离谱点伦纳德家的老爷爷也算上,但这数量也不对啊,还有哪些倒霉天使被编进来了?

 

阿蒙按了下尖顶软帽,在一旁笑得十分愉悦。

 

对此段文字中水分程度毫不知情的塔罗会众人则齐声称颂:“赞美‘愚者’!”

 

克莱恩:致命打击.jpg

 

“……和‘惩戒天使’相对的是‘时之天使’,祂是古老年代里的‘王’,最终臣服于我主,为祂敲击天国之钟。”

 

什么时?什么天使?什么时之天使?

 

“我记得,阿蒙应该是‘愚者’先生的敌人吧?”戴里克艰难地咽了口唾沫。

 

佛尔思眼神发直,试图逃避现实:“说不定,这指的不是阿蒙呢?”

 

但是壁画上的画像直接打破了他们的幻想——

 

这段文字下方的壁画是在一座附属于教堂的高高钟楼上,顶端站着一位戴尖顶软帽,穿古典黑袍的年轻男子,一手正拿着黑色的钟锤,作敲击大钟状。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这青年微抬脑袋,另一手扶在戴于右眼位置的水晶单片眼镜上,与此同时,嘴角含着笑意。

 

这算是实锤了,画上的男子正是阿蒙!

 

众人目光无神:“‘愚者’先生,恐怖如斯……”

 

 

6.

 

太可怕了。

 

真是太可怕了。

 

这是什么公开处刑啊???

 

克莱恩说不清现在更恨不得让别人通通失忆,还是干脆让自己当场失忆比较好。

 

好消息,阿兹克先生他们不在这里,死刑的时间推迟了。

 

坏消息,从小“太阳”戴里克真挚的心声来看,他已经打算把这段话录入愚者圣典中去了。

 

克莱恩:不愿再想.jpg

 

“亲爱的‘愚者’先生,您现在可以相信我了吧?”阿蒙相当愉悦地笑了起来,“我可是您座下最宠爱的时天使啊。”

 

 

7.

 

你还是杀了我吧。

 

再说按壁画上写的,“命运天使”威尔才是我最宠爱的天使好吗,这个时天使我要不起……

 

内心已经麻木的周明瑞故作冷静地推了推眼镜,冰冷的镜片反光后,近乎深黑的双眸犀利地审视着坐在他面前的医生:“……刚刚我就发现一件事。”

 

黑发黑眸的年轻医生笑容不改地与他对视。

 

“正常来说,以我的性格从进入诚实大厅的部分就应该不会再继续讲下去了……”周明瑞顿了顿,用很肯定的口吻说道:

 

“是你对我做了什么吧,医生。”

 

 

Day6 愚者

 

END.

—————

*感谢亚当的大力支持。本来壁画还有一张格尔曼背刺小克图,时间和篇幅问题没有写出来_(:з」∠)_

 

*本章部分环境外貌描写参考了原著,划线部分引用或删改自原文。虽然采用跳跃式片段描述,但其实存在大量未在文中描述而情节大致与原著相同的梦境内容(被我省略了),因此对于医生来说,小周所描述的梦的完整性和逻辑性是没有问题的。

 

*看到很多小可爱都猜对了嘿嘿,医生就是阿蒙√,是不是感觉阿蒙浓度剧增(拇指)下章正式掉马完结了。

 

PS:本文会直接更新到完结,一共七章,所以请不要发蹲谢谢,发了会删,非常感谢您的阅读(鞠躬)


评论(4)

热度(1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