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HP】哈利波特在哪里 chapter4

四、第一块碎片

·当1979年的HP众人被迫玩一个叫做《哈利波特在哪里》的游戏

·阅读前请看食用指南

·感谢各位的红心蓝手评论,大家的评论我都很认真地看过啦,上一章收到了好多长评真的太让我感动了呜呜!以及感谢@ARIES _ 的糖果(第一次收到糖果好开心)和其他大可爱们的粮票!!这次依然是万字更新送上(破了之前的字数纪录嘿嘿),爱你们么么啾❤

·原著的一切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

 

噗通、噗通。

 

四目相对间,詹姆仿佛清楚地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它跳动得那样快、那样剧烈,像下一秒就能从嗓子眼里蹦出来。他的视线无法从那双眼眸中的流光上移开,它们像是黑夜里遥远的星辰,萤火般闪烁微光,又像一缕轻轻摇摆的微风,吹皱了一汪碧绿的湖水。

 

到审判的时刻了。

 

男孩先是一瞬不瞬地盯着高大的黑发巫师看了数秒,然后眨了眨干涩的眼睛,似乎才从讶异中惊醒过来。

 

“你是谁?”他几乎是脱口而出地问道,紧接着意识到这不太礼貌,于是又笨拙的补上了一个称呼,“先生?”

 

【疑惑不解的哈利想知道你的身份,你将选择如何回答?

 

A、我是你姨夫姨妈叫来接你回去的人

 

B、我是你爸爸那边的亲戚

 

C、我是你妈妈的好友

 

D、我是你爸爸】

 

时间定格,新的分支选项出现了。

 

“我当然是他爸……”

 

詹姆眼睛一扫,脑子一热,一句话还没说完,就被其他人联手打断了。

 

“等等!”小天狼星收回捂住某人嘴巴的手——当然这没什么效果——赶在詹姆把话说完前叫道:“伙计,你疯了吗?”

 

他看着詹姆的眼神像是在看一个失了智的人,不可思议地说:“不会吧,你打算就这样告诉哈利你是他爸爸?一个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骗子?”

 

“我不是骗子!”詹姆抗议。

 

“你是,”莱姆斯果断地接过话,“起码在哈利眼中是。你仔细想想,哈利既然从很早以前就住在德思礼家——最晚也是六七年前就被他们收养,这表明你一定不在他身边很长一段时间了,你想象下德思礼家会怎么说你?”

 

詹姆打了个寒颤,发现自己完全无法想象德思礼们会说自己的好话,不添油加醋破坏他的形象就算好了。

 

莱姆斯见他明白了,苦口婆心地说道:“所以这时候如果突然有个陌生人跑出来和哈利说,他是自己多年未见的父亲,你觉得他会信吗?”

 

“……不会。”詹姆沮丧地低下头,顿了顿,他又有些不甘地小声嘟喃了一句,“可是明明我就是他爸爸嘛。”

 

好想选D啊。

 

“要是能用你自己的脸,你说这话还是很有说服力的。”看看小哈利,又看看哈利他爸,不得不说波特家的基因强大,父子两人细节处像是复制粘贴出来的一样,小天狼星诚恳地说,“但这不是游戏不让吗?”

 

“好吧,那你们说选什么?”

 

詹姆放弃了挣扎。

 

“总之A肯定不能选。”小天狼星肯定地点点头。

 

哈利的那些记忆里能很明显看出德思礼家对他并不好,那么反过来讲,哈利对与他姨夫姨妈有关系的人大概率也不会有什么好感。

 

深呼出一口气,莉莉终于舍得把死死黏在她儿子身上的目光收回,加入了他们的讨论:“排除AD,剩下的BC这两个选项,一个是亲戚一个是朋友......共同点是都与我和詹姆有关,但在不知道哈利对我们的态度之前,很难说哪个会更好。”

 

“我选B!”詹姆不假思索地说道。

 

开玩笑,爸爸的身份没了,好歹也要做有血缘关系的那个!而且——詹姆眸光微暗,不是亲戚的话怎么能理直气壮地把哈利救出德思礼一家的魔爪?

 

不就是占着一个亲戚身份吗?不喜欢魔法,行啊,这是你们的自由!但是哈利——既然你们选择收养哈利,就给我担起责任来啊!欺负我儿子又算什么本事!要是只针对我一个人,老子就不和你们这群脑子进水的傻*计较了,可是你们居然敢这么对他——这样对待梅林给予我和莉莉最珍贵的宝物——

 

詹姆握紧了拳,狠狠咬了下舌尖以保持理智,游戏可没那么好心还会给他神游的时间,在他话音刚落的瞬间,他此时要面对的便是正眨巴着大眼睛等待答案,一脸好奇地看着他的哈利了。

 

他必须冷静。

 

“我是你爸爸那边的亲戚。”

 

强行压下心中不快的詹姆这样说着,对小哈利露出了一个温柔的微笑——起码他希望确实是如此——但哈利似乎还是敏锐地察觉到了那笑容下未完全收敛的攻击性,下意识小幅度地瑟缩了一下。

 

詹姆:“!”

 

在莉莉怒气满满的“詹姆·波特,你吓到他了”背景音下,詹姆脚一软差点没直接习惯性地跪下认错,要不是哈利还正看着——

 

等等哈利宝贝爸爸真的不是故意凶你的!

 

詹姆倒吸一口气,急忙蹲下使自己与男孩的视线保持平视,用最认真诚恳的口吻说道:“对不起,是我太激动了,我……”他把“们”又咽了回去,“我一直在找你,真的,我之前听说了你被德思礼家收养后发生的一些事,然后就生气了——”

 

生怕儿子误会的新手爸爸都开始有些语无伦次了。

 

小天狼星默默将眼前的场景永久保存到“尖头叉子黑历史回忆录”当中,与詹姆·波特结婚前夕大闹酒吧的场景并列放置。

 

“……你能原谅我吗?”詹姆可怜兮兮地注视着哈利。

 

哈利张了张嘴,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信息一股脑地砸向他,使他的脑子变得一片混乱,一时拿不定主意该先问哪个问题。过了好一会儿,他才紧张地用手捏了捏被洗得发白的衣角:“你真的是我的亲戚吗?”

 

来了,灵魂发问。

 

“当然是真的!”詹姆灵光一闪,低下头向他儿子展示波特家标志性的乱发(感谢梅林,游戏对他的祖传头发手下留情了),信誓旦旦地说,“你看我这头发和你是不是很像?”

 

哈利迟疑地看着那个人把头凑到他面前,那头乱蓬蓬的、看起来就难以驯服的头发确实和他自己的一模一样,心下已经对男人的话信了大半。

 

而且——

 

他……好像是一只大狗哦,看起来有点凶其实对人类很友好。哈利这样想着,回忆起了有次走在路上的时候,看到一只半人高的金毛犬兴奋地拼命摇着尾巴,想和主人亲近的样子。看着詹姆毛茸茸的脑袋,他的内心莫名有些蠢蠢欲动。

 

似乎很好摸的样子。

 

哈利:有亿点心动。

 

黑发男人好像与哈利有心灵感应似的,或许是想让男孩看得更仔细些,于是又往前拱了拱,和他贴得更近了。等哈利反应过来,他的手已经放到对方头上了,甚至还轻轻揉了两把。

 

软软的,有点像棉花。

 

 

…………

 

“对、对不起!”哈利几乎是触电般地把手收了回来,局促地撇开视线不敢看眼前的人。

 

“没关系没关系,”詹姆别说觉得冒犯了,简直是心花怒放,恨不得高歌一曲以示与哈利亲密接触的快乐,“要不要再来一次?”

 

小天狼星在一旁报以羡慕嫉妒的目光,充满怨念地小声嘀咕道:“为什么能和哈利交流的那个人不是我,摸头什么的我也可以啊......”站在他身侧的莱姆斯听到大脚板的碎碎念感到好笑的同时,满足了他想被摸头的愿望,算是把不高兴的大黑狗安抚好了。

 

哈利脸红了:“可以吗?”

 

詹姆主动低下头,行动胜于雄辩。

 

当哈利小心翼翼地再次将手放到黑发巫师蓬松柔软的头发上,感到对方不但没有反感还亲昵地蹭了蹭他的手时,男孩露出了见面以来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仿佛太阳终于拨开灰暗的云层,阳光微醺,温暖而干净。

 

“梅林,我被击中了。”夸张地捂住心口,小天狼星喃喃道。

 

不愧是我的教子,这也太可爱了。

 

等哈利移开手几秒后,詹姆还有点意犹未尽。

 

这时男孩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说道:“先生——”

 

“叫我詹姆,亲爱的。”詹姆打断说。

 

哈利愣了愣,下意识重复他的话:“唔——詹姆?”

 

“詹姆·波特愿意为哈利王子献上永远的忠诚。”

 

听见自己的名字被呼唤的巫师像真的对待王子一般,郑重其事地对他的效忠对象行了个标准的吻手礼,使得一时不备的哈利觉得他的脸快要烧起来了。

 

他晕乎乎地差点把想说的话都给忘了,好半晌才害羞地说出了自己最为在乎的那个问题:“詹姆,你认识我的父母吗?”

 

“当然认识了!”

 

说起这个詹姆就来劲了,尤其是看着哈利瞬间发亮的眼睛他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腰板说道,“我……你爸爸当年是霍格沃茨最优秀最厉害的学生——”小天狼星在他背后重重咳了一下,西弗勒斯没忍住嗤笑了一声,眼里尽是不屑,如果不是他离某人足够远想必此时已经引起一场战争了,“咳咳,学生之一,说起来你长得很像他。那时他和你妈妈分别是男女学生会的主席,没有比他们更般配的人了。你妈妈是我见过最完美的人,你想象不到她的红头发有多么柔顺靓丽,那双绿眼睛有多么引人注目(莉莉红着脸笑了)——我很高兴你继承了你妈妈的眼睛,哈利,加上你爸爸远超常人的帅气,你未来一定会成为霍格沃茨最受欢迎的男孩子的,那可是全世界最好的魔法学校——”

 

哈利的表情由兴奋渐渐转为茫然。

 

霍格沃茨?魔法学校?他感觉自己在听天方夜谭,这更像是达力那本不要了的童话书里讲述的故事。

 

詹姆在哈利迷惑的注视下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小,最后彻底消音。过了一会儿,他才不可思议地说道:“你不知道——霍格沃茨吗?”

 

哈利诚实地摇摇头。

 

“该死的德思礼!”詹姆一跃而起,火冒三丈,接着说了一大串特别脏的糙话,因为语速过快哈利都没听清男人说了些什么。

 

莉莉听清了,生气地大声说道:“詹姆·波特!别在孩子面前说脏话!”莫莉同样用不满的眼神投向詹姆,在场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孩子们有多喜欢模仿大人的行为了,比如说她家那对双胞胎——梅林,他们现在已经学会恶作剧了。

 

詹姆勉强忍住熊熊燃烧的怒火,轻声说:“哈利,你知不知道什么是魔法?”

 

“呃,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吗?”

 

很好,这个反问句已经说明了一切。詹姆心想,德思礼,真是勇气可嘉——你们死定了。

 

莉莉伤感地说:“佩妮她明明知道我是巫师,也知道哈利有魔法,为什么不告诉他呢?而且还放任她丈夫因为小巫师无法控制的魔力暴动去惩罚哈利?”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姐姐?

 

詹姆缓缓吐出一口浊气,以免巫师界目前最具潜力的傲罗新星就这样被活活气死,他简言意骇地说:“你是个巫师,亲爱的。”

 

哈利瞠目结舌:“我是个——什么?”

 

“巫、师。”詹姆一字一句地说,生怕男孩没有听清,“我们都是巫师,会魔法的那种。你,我,以及你妈妈都是巫师。”

 

哈利不仅没有感到高兴,反而莫名生起了一种害怕的情绪,他觉得詹姆肯定搞错了。

 

这是真的吗?他——哈利·波特是个巫师?他一直在达力的殴打和佩妮姨妈、弗农姨父的凌辱下偷生;如果他真是一个巫师,那么当他们要把他锁进储物间的时候,他们为什么没有变成疙疙瘩瘩的癞蛤蟆呢?在学校的时候,达力为什么能像踢足球那样把他踢得到处乱跑呢?

 

“詹姆,我不可能是巫师的。”哈利难过地说。

 

“你当然是——甜心,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哈利说:“巫师不是应该很厉害吗?我觉得我一点儿都不符合。”

 

“他们都做了什么?德思礼一家都是怎么对你的?”黑发巫师敏锐地捕捉到了藏在男孩话语中的不自然感。

 

梅林,情况不会他们现在想的还糟吧?

 

哈利嘟喃道:“没什么,只是一些小事。”

 

“哈利,对我来说你的事都不是小事。”詹姆十分认真地说,深情地望着男孩,“还是说你不愿意信任我吗?”

 

“啊,我的王子殿下,你忠诚的詹姆骑士深深受到了伤害。”他用贵族式的咏叹调抑扬顿挫地念道,还故作悲伤地擦了擦眼角,捂着脸肩膀耸动。

 

此时还很好骗的小哈利先是惊慌失措,以为詹姆真哭了,但发现某人实际正透过指缝冲他搞怪地挤眉弄眼后,不由得噗呲一声笑了起来,心里最后一丝犹疑也消失了。

 

“真的没什么——他们不是很好的人,当然不是说所有的人都这样,我早就习惯了——仅此而已,真的。”

 

哈利老老实实地说道,这确实是他的心声。

 

“好吧。”见实在问不出什么,詹姆只能将满肚子忧虑暂时压下,“回到正题上,哈利,你毫无疑问是个巫师,要知道再厉害的巫师也需要学习才会变得强大,而且——你身边从没发生过什么神奇的事吗?”

 

哈利开始思索——是啊——每次被达力一伙追打的时候,他总有办法让他们追不着;当他正为剪成可笑的发型上学发憷事,他又让头发恢复了原样……

 

詹姆欣慰地看着哈利露出了恍然大悟的表情。

 

“您能告诉我更多巫师的事吗?”哈利回过神,急忙问道。

 

“让我想想……”詹姆抬手摸了摸下巴,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要让哈利了解巫师的世界,还有哪里比那个地方更合适呢,“都说眼见为实——”

 

“哈利,你愿意和我一起去魔法界看看吗?”

 

“我愿意!太愿意了!”哈利的心脏怦怦直跳,哪里还会拒绝,他连忙问道,“我们要坐汽车去吗?弗农姨夫带佩妮姨妈和达力出去玩都是坐汽车。”

 

詹姆咯咯笑了起来:“当然不,甜心,巫师有自己的旅行方式,我们不开麻瓜的车。”

 

“麻瓜?”

 

“就是我们对不相信魔法的人的称呼。”

 

“那巫师不坐汽车吗?可是——可是佩妮姨妈之前说我父母是遇到车祸丧生的?”哈利奇怪地说。

 

“什么——”

 

“车祸?!”

 

“这不可能!”

 

众人的反应像是一束烟花扔进了滚烫的油锅里,瞬间爆炸开来。比起早已有心理准备的死讯,更让他们不可置信的是哈利口中詹姆和莉莉二人的死亡原因。

 

“车祸怎么可能会杀死巫师?这绝对是谎话!”詹姆斩钉截铁地说道,他绝不相信自己会死于车祸。

 

哈利的脸色变得煞白,仿佛受到了极大的冲击。等他恢复了说话的能力,哈利几乎是迫不及待地问:“那到底为什么,我父母出了什么事?”


“对不起,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克制住谈论自己死因的怪异感,带着一种恍惚的语气,詹姆说了实话,“我没有看到,所以不敢保证猜想的是否正确——但是车祸——绝对不可能。”

 

哈利失落地点点头,懂事地没有再追问。然后,他想到了另一件相当要紧的事情,忧心忡忡地说:“姨妈姨夫不会让我去魔法界的,要是他们过来没接到我怎么办呢?”

 

“管他呢,要是有问题就冲我来,有我在看他们敢不敢对你说什么,我会保护好你的。”詹姆拍着胸脯说道。

 

他顿了顿,像是听到哈利说起德思礼一家后不经意间顺带抛出了一个与他们相关的问题:“对了哈利,你知道你姨夫姨妈在哪儿吗?”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地回答道:“他们没说......”

 

詹姆:啧。

 

那暂时先放过你们。

 


"那个,詹姆——"

 

哈利小心摸了摸被忽视已久的小黑猫,它自黑发巫师出现后就一直趴在男孩腿上貌似睡得很是香甜,而此刻终于醒来了,正用长长的尾巴亲热地勾着男孩的手腕,耳朵尖轻抖了一下。

 

他鼓起勇气说:“我们走了,这只小猫要怎么办呢?”

 

"唔——这是你养的猫吗?"詹姆得承认他先前把注意都放在了哈利身上,完全忽略了这只猫,现在仔细一看,黑乎乎的一团毛球还真挺可爱的。

 

“不是的,不过它好像也没有主人……”哈利见到詹姆疑惑的眼神挠了挠鼻子,腼腆地说,“其实我也不太清楚,但是从早上的时候开始它就黏着我不愿意离开,一直也没有人找过来,所以我猜是没有的......”哈利停顿了一下,似乎想说什么的样子,可又放弃了。

 

“你要和我们一起走吗,小猫咪?”

 

黑猫仿佛是听懂了詹姆对它说的话,一个灵巧的跳跃从哈利身上落到地面,慢吞吞地走到詹姆脚边,用小爪子扯了扯黑发巫师的裤角,仰起头轻轻“喵”了一声。

 

詹姆这才发觉幼猫的眼眸竟也是与莉莉相似的翠绿色,格外灵动,正分外乖巧地望着他,像是在担心他们抛下它。

 

他忽然就心软了。

 

“那我们就带上它吧。”

 

“来吧哈利,”詹姆咧嘴一笑,夕阳的余晖将他脸上的绒毛镀上一层浅金色,却远不及黑发巫师的笑容耀眼,他向哈利伸出了手,“准备好来一场伟大的冒险了吗?”

 

“我准备好了!”哈利紧紧抓住了詹姆伸过来的手,大声答道。

 

“我们出发咯。”

 

詹姆反手一拉将男孩揽进双臂间,护了个严严实实,算是勉强圆了先前记忆中没法出手保护哈利的遗憾,而哈利则把自觉钻到他的怀里小猫紧紧抱住。看到猫咪也异常乖巧地没有挣扎,詹姆才摸出魔杖一挥——

 

"啪啪"一声爆响后,他们消失了。

 

 

 

哈利发觉周围变得一片漆黑,他仿佛是被挤在一个又厚又窄的橡皮管子里,受到来自各个方向的强烈挤压。他无法呼吸,胸口像是被几道铁箍紧紧地勒着,一点儿也透不过气来,就在他认为自己肯定要窒息时,无形的管子突然迸裂开来,他的眼球被挤回了脑袋里,耳膜被压进了头颅深处,接着——

 

他大口大口地吸着冰冷的、新鲜的空气,睁开流泪的双眼,他感到有一只大手在安慰性地拍着他的背。几秒钟后哈利才缓过神来,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原来的街道了,黑猫像是刚被一阵狂风洗礼过,毛都被吹得乱七八糟的,没有一块位置幸免。

 

在哈利眼前的是一家肮脏的狭小酒吧,夹在一家大书店和一家唱片店中间,显得有些突兀。来来往往的行人却看都不看这里一眼,他们好像根本看不见这家酒吧,也没有注意到哈利等人的出现。

 

“破釜酒吧,巫师界的入口,我们的目的地就在这里面。”詹姆小声说道。

 

又黑又脏的酒吧里充斥叽叽喳喳的说话声,吧台边几个穿着不修边幅的中年男人拿着酒杯高谈阔论,那个头发几乎脱光、长得像瘪胡桃似的酒吧老板时不时也会应和几声。当他们推门进去后像将一张纸丢入水中,溅不起一丝水花,大部分人都专注于自己的事,只有少数人向他们投来匆匆一瞥,发现是不认识的人又把头转回去了。

 

詹姆直接带哈利穿过吧台,黑猫从男孩怀中跳下来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们,一起来到了四面有围墙的小天井里。这里除了一只垃圾桶和一些杂草,什么也没有。

 

“往上数三块——再往横里数两块——”詹姆数着垃圾箱上边的墙砖念道,“往后站,哈利,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

 

他用魔杖在墙上轻轻敲了三下。

 

那块被敲过的砖抖动起来,开始移动,中间的地方出现了一个小洞,洞口越变越大。不多时,他们面前就出现了一条宽阔的拱道,通向一条蜿蜒曲折、看不见尽头的鹅卵石铺砌的街道。

 

“巫师界著名景点对角巷到了,”詹姆自豪地挺直背,装作一本正经地播报道,“欢迎哈利·波特先生来到真正的魔法界。”

 

小天狼星配合地欢呼鼓掌,其他人都笑了,就连西弗勒斯的阴沉脸也有所松动,露出回忆的神色。

 

见哈利张大了嘴,一副震撼不已的模样,詹姆明白他这一步是走对了。当他们沿拱道走去时,哈利侧身回头看了一眼,那条拱道已经一下子变窄了,然后又变成了原来坚实的墙壁。

 

最近一家商店门外的一摞坩埚在阳光照耀下闪闪发光,它们上方悬挂着一块牌子,上边写着:铜质——黄铜质——锡镴质——银质坩埚,型号齐全,自动搅拌——可折叠。

 

走在街上,哈利一路东张西望,似乎恨不得长出八只眼睛,希望把一切都看个通通透透:所有的店铺、店铺前的物件、购物的人。

 

从一家晦暗的商店里传出一阵低沉轻柔的呜呜声,门前的招牌上写着:咿啦猫头鹰商店——灰林枭、鸣角枭、草枭、褐枭、雪枭。有一家旧货铺堆满了破破烂烂的魔杖、摇摇晃晃的铜天平和药渍斑斑的旧斗篷。还有的商店出售长袍,有的出售望远镜和一些稀奇古怪的银器,还有的橱窗里陈列着铺路石板那么厚的烫金书本。

 

在背后几位女士的催促下,詹姆只能恋恋不舍地收回流连在橱窗摆着的最新型号飞天扫帚的目光,把哈利领到摩金夫人长袍专卖店前面对他说道:“我们先去买件衣服,甜心,你的衣服太大了不够合身。”

 

“詹姆,你是不是忘了一件事。”就在詹姆给哈利挑了件黑色金边的长袍(他本来想选大红色的那件但被莉莉否决了)推他去试试的时候,小天狼星突然出声,幽幽地说道,“你有钱吗?”

 

詹姆:......!

 

他赶紧摸了摸腰间放钱的地方,总是鼓鼓囊囊的口袋此时却像在嘲笑他一般干瘪得感觉不到一枚金币的存在,詹姆心里咯噔一声,暗道不妙。

 

“我的钱去哪了?”

 

虽然已经有了预感,他看到打开后空空荡荡的袋子时依旧是吃了一惊——真的是一个子都没留下。

 

【检测到关键词,请问是否需要对此问题进行解答?】

 

时间被凝结,勤勤恳恳的黑金字再一次出现了。

 

果然又是游戏搞的事。

 

詹姆还能说什么,只能咬牙切齿地回答道:“……是。”

 

【本游戏中钱币的唯一来源为任务奖励。】

 

詹姆忍不住揉了揉眼睛,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没有完成任务是不是就没有钱了?那我原来的钱呢?”

 

【是的。】字迹卡顿了一下,转换成了纯粹的金色,变得潦草起来,【原来的钱币游戏结束后就会自动归还,没有事先说明很抱歉,请您见谅,我们会补偿一些初始资金给您。】

 

当最后一个字显现出来,詹姆立刻感觉到手中的袋子多了一点重量,低头一看——

 

“十个金加隆?”

 

就这?从小到大没缺过钱,每个月零花钱都不止这个数的詹姆·波特陷入了恐慌之中,这点钱能买什么?

 

熟悉丈夫的莉莉一眼就看出詹姆在想什么了,嗔怪道:“让你平时花钱都大手大脚的,现在傻眼了吧?”

 

向来不富裕生活过得精打细算的莫莉倒是对此很是惊喜地说:“这么多钱,我们可以给哈利买很多东西了。”

 

莉莉和莫莉开始讨论起要买些什么比较合适,麦格教授偶尔也会插上几句,邓布利多乐呵呵地推荐了一款他个人认为对角巷最物美价廉的甜品。

 

詹姆·不知人间疾苦·波特:没有发言权……

 

 

 

两个小时后。

 

天色见晚,夕阳已经一点影子也寻不见了,一眼望去天鹅绒般的深蓝色幕布上缀满点点繁星。许多店铺陆陆续续地关上了门帘,只有孤零零的几家透过橱窗映出几许灯光。

 

哈利换了一身新衣,一边牵着詹姆的手,一边心满意足地吃着詹姆从福洛林·福斯科冰淇淋店给他买的巧克力加柠檬味碎果仁双球冰淇淋,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这是哈利从能记事以来最开心的一天了。

 

同样笑不拢嘴的詹姆一手牵孩子,一手拎着一个大袋子,里面装着满满当当买给哈利的东西,不得不说莫莉的购物建议确实帮了他大忙。


“詹姆,”走到对角巷巷口时,哈利突然情绪低落下来,不舍地说,“今天以后我还能见到你吗?”


詹姆喃喃道:“梅林啊,我没说过吗?”


“说过什么?”

 

“如果你不想呆在德思礼家的话——”詹姆握着男孩的手微微收紧,侧头认真地看着他说,“我也是你的亲戚,我有资格养你……哈利,让我带你回家,好吗?”

 

“真的?”哈利一不留神脑袋撞到了墙上,“我可以和你一起生活?”

 

“当然是真的!我们会一起住在戈德里克山谷,那是一个很美的地方,你一定会喜欢的——”詹姆眉飞色舞地描绘着未来美好生活的愿景,名为幸福的气球在他胸腔膨胀,如流心的巧克力甜蜜得快化成一滩糖水。

 

“对不起,但是他不能和你走。”

 

詹姆还没说完,一个轻柔而坚定的声音传来,飘到了两人耳边。

 

正仰着头满脸期待的哈利像是忽然遭到了重击,神色刹那间变得惨白,豆粒大的冷汗滑落额角,他就像刚负重奔跑了一千米般呼哧呼哧喘着粗气,甩开了詹姆的手抱住头,显得一副痛苦不堪的模样。还未吃完的冰淇淋掉到地上,渐渐融化。

 

詹姆脑子空白了一瞬,下意识地冲上去想扶住哈利,但却惊恐地发现自己的手从哈利的身体穿了过去,再抬眼一看,他像是被冷水浇了个透,彻骨的寒意顺着脊梁蔓延至全身——男孩正在一点一点变得透明。

 

“等、等等不要!”

 

詹姆从未想过自己竟能发出如此尖利的声音,仿佛濒临绝望者最后的悲鸣。

 

“他不会回来了。”那个听起来相当耳熟的神秘声音再次响起,带着淡淡的忧郁说道。

 

“你说什——”

 

刚准备勃然大怒的詹姆转身后僵住了。

 

那只一直跟在他们旁边的黑猫迈着轻巧的脚步,从众人身后走出来。望着男孩的身影慢慢淡去,它翠绿色的双眼流露出一丝难过,像是冰山浮出海面的小小一角,但又很快如泡沫般消失不见。

 

“这是,猫说话了?”巫师们都不由自主地看了一眼在场唯一能大变活猫的麦格教授,面面相觑后,詹姆率先打破了沉默,锐利的目光笔直地刺向看上去毫无攻击性的小猫咪,“你是阿尼马格斯?”

 

“不是。”

 

见黑发巫师微微眯起的眼中越发深重的怀疑,清楚自己的话并未取信于人的黑猫极通人性地叹了口气。

 

熟悉的银白色雾气突然从它脚底爆炸似的扩散开来,迅速遮掩住了众人的视野,浓郁得几乎要凝成液体的白雾将他们包裹在其中,却不似原先的冰冷,反而暖暖的仿佛泡在适度的温水里,使人们放松下来。

 

詹姆不由自主地闭上了眼,只觉得雾气拂过时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轻轻地摸了摸他的脸颊,那样的温柔与珍惜——

 

似乎在触碰一个遥不可及的幻影。

 

“你们是在找我吧?”

 

将他们拖入这里的罪魁祸首的嗓音把沉浸在自己世界的巫师们唤醒了,迷雾褪开,整个空间白茫茫的一片,一眼望不到边际,出现在众人面前的一张绝不会错认的脸——

 

本以为已经消失的哈利·波特站在那,一身黑袍,全身散发着微亮的白光,如同水中倒影般不真切。

 

“不对,你不是哈利!你是那只黑猫!”詹姆很快反应过来,咬牙抽出了魔杖指着男孩——即使他知道这个能变成人的生物十分可疑,但它与哈利实在是像极了,这使他在这样做时不禁屏住了呼吸以缓解那种突如其来的揪心感。

 

“呃,怎么说呢......”

 

黑猫化作的人类组织了下语言:“我是那只猫,也是哈利。”

 

“对不起,我也是刚刚才想起来。”他略带苦涩地勾了勾嘴角,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又重新望向黑发巫师,干净透彻的眼睛里满是真诚,“这里不是真实的世界对吗?”

 

“你怎么知道——”

 

“我的记忆里原本没有你的存在。”

 

“来自外界的刺激......”邓布利多那双深邃似海的蓝眼睛里波涛涌动,像是提醒又像是在自言自语地低声念道,“可以唤醒真正的意识体。”

 

“那他说的话——”小天狼星皱起眉头,内心在信任与不信任的天平上摇摆不定。

 

莉莉凝视着那个男孩的脸,缓缓说道:“我相信他,他就是哈利。”

 

这是作为一个母亲的直觉,没有理由,没法解释,但哪有妈妈会认不出被自己视为珍宝的孩子呢。

 

“随时保持警惕!”穆迪突然跳起来,咆哮道,“你们不会就这样相信他的话了吧?”

 

“所以,你真的是哈利?”

 

詹姆像是完全没听见老傲罗的警告,不仅如此,他甚至放下了魔杖,只是紧紧抓着它,目不转睛地与那双神似莉莉却更为复杂的眼睛对视。

 

“格兰芬多。”见到某人的行为举止,穆迪恶狠狠地瞪了他的背影一眼,满脸写着恨铁不成钢。

 

“我碰了那块石头,然后便到了这个地方。”男孩并没有直接回答詹姆的问题,他视线的焦点落不到实处,像是一只颤动着翅膀的蝴蝶,轻飘飘地下一刻就会飞走,“我忘记了我的名字,浑浑噩噩地以为自己就是一只普通的猫,直到我见到了他——过去的我自己。我没记起我是谁,但还是忍不住想跟他呆在一起——去安慰他,帮助他,让他快乐——”

 

他说着露出一抹真心实意的微笑,释然而平静:“现在我知道为什么我会这样想了。”

 

因为爱是一种本能啊。

 

在哈利提到“石头”的那一刻,詹姆心里压着的那块巨石终于滚落——他的判断是正确的,他大大松了口气:“是这样,那块石头是一个诅咒......”他向哈利解释了事情的经过,包括哈利现在的处境以及自己出现的原因。

 

詹姆说话的时候,高兴得笑容都快咧到耳根子了:“.......好在终于找到了你,诅咒也可以解开了。”他最后喜气洋洋地这样宣布道。

 

“我很想这么说,”认真地听完整段话的哈利看起来却有些为难,挠了挠头,让詹姆不合时宜地想到男孩的这个动作和他几乎一模一样——这就是遗传的力量吗,为此差点错过哈利的后半句话,“可是不行。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能感觉到在这里的我只是代表哈利自我意识的一小块碎片而已,要解开诅咒,你们必须得找到全部的我才行。”

 

“意识碎片——?”

 

詹姆的笑容直接就垮掉了,呆滞的样子很是滑稽,不过其他人也都只顾着吃惊了根本没看到这幅景象。

 

哈利点点头表示肯定,说道:“是的,我只是碎片之一,而你们要唤醒的是完整的哈利·波特对吧?我们本质还是一个人,因此碎片间隐约会有种感应,其他的意识碎片在很多方面会和我不太一样,他们也许不会那么配合你们......你们一定要小心。”

 

他抿了抿嘴,似乎对接下来要说的话有些纠结:“我大概是所有碎片里面最差劲的那个,因为除了那块石头的事,我十一岁以后的记忆大多都很模糊......”

 

哈利的声音渐渐低落,最后变得有些含糊不清,说实在的,德思礼家几乎没有教给他什么有用的东西,不过也没那么糟糕,起码他上学时成绩也不坏,还会做算术之类的功课。

 

男孩微微停顿了一下,继续往下说:“所以很抱歉没办法给你们什么指引了,我能做的不多——”

 

“我才不在乎什么破指引!”詹姆感到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萦绕在心头挥之不去,“你呢?你会怎么样?”

 

哈利沉默了一会儿。

 

“总之——”

 

“谢谢你们,送给我一场美梦。”他笑了笑,稚嫩的小脸上有着不符合年纪的沧桑,绿宝石般璀璨的眼眸此时亮的惊人,“但是梦总该醒的。”

 

“再见了……”

 

白光突然大涨,吞没了男孩未尽的话语。

 

他消失了。

 

 


 

Part1 意识碎片·童年


END.

—————

*部分环境细节描写参考原著,比如哈利第一次知道魔法的心理感受和第一次去对角巷的反应之类的,个人认为这些应该是和原著没太大改变的,所以有引用了一些原著的句子(光明正大地偷懒.jpg)

 

*因为找不到幻影移(显)形可不可以带动物的资料,所以私设是可以带,是活的都可以带。

 

*疑惑不解的哈利想知道你的身份,你将选择如何回答?(带详解版)

A、我是你姨夫姨妈叫来接你回去的人——哈利好感度不变 信任值↓(虽然哈利会乖乖地和你走,但他也不想和你交流了×)

B、我是你爸爸那边的亲戚——哈利好感度↑↑ 信任值↑(当他相信你的身份时,他对你的好感度会大幅度提升,就像哈利知道小天狼星是他教父后立刻就对小天狼星好感度飙升,但前提是让他相信你真的是他亲戚。)

C、我是你妈妈的朋友——哈利好感度↑ 信任值↑↑(当他相信你的身份时,他对你的信任感会大幅度提升,因为你是他妈妈的朋友,他会相信他妈妈的眼光,但前提是他需要知道他的妈妈是怎样的人以及他妈妈是爱他的,而不仅仅只是一个活在姨夫姨妈口中因车祸而死的陌生人。)

D、我是你爸爸——哈利好感度↓信任值↓↓(哈利:我父亲已经死了!)

这个选项其实BC都很稳妥,重要的是后续你的做法和态度,选D的话如果你能拿出确切的证据也不是不可以,如果不是詹姆真实的脸被游戏设定屏蔽了,刷脸成功的可能性也是有的:D唯一不能选的是A,十岁的哈利不会相信任何一个和德思礼家扯上关系的人的。

 

*以下为某酒的碎碎念:

终于把part1写完了!接下来一章让詹姆他们休息一下,神经紧绷这么久,给他们时间喘口气,梳理下情报。后面的part2会比part1长很多。

关于哈利出现在对角巷为啥没人认出他,是因为大多数巫师只知道哈利的名字而不知道他的长相,当初上学前要不是海格说出来哈利根本就不会被人认出来的。另外哈利不是没有想到和费格太太说要走,而是因为那个时间点就是他在路边等德思礼一家接他回去啊,已经说过要走了。

关于哈利的意识碎片出现的原因私设是老伏的索命咒让哈利的灵魂变得比常人要脆弱,于是在诅咒的影响下就暂时分裂了×还有一点点伏笔在里面就先不说了……

呃,不知道还有没有朋友记得这是个还在测试中的游戏,詹姆他们是第一批玩家?

说起来幼哈这是给巫师们了一个暴击啊,德思礼一家还没被解决就要跳场景了,某些人的怒气已经要爆炸了呢,下次见面绝对会是干柴遇烈火(?)一点就炸。我不太会骂人,大概还需要多学习一下(叹气)还有大家似乎都挺可惜詹姆他们错过了很多线索来着,唔……后面应该会开支线吧。大家不要忘了这是哈利的精神世界啊,在哈利本人面前记忆发生重大偏移,或者是受到强烈的情感冲击都有可能使哈利的意识体清醒过来的,就像这次一样(所以说先让他们吃个亏,以后就知道背着哈利搞事了:)

感觉最近越来越忙了,难道是因为快期末所以老师们决定开始批发作业了吗?这一章写得太卡了,本来想让哈利去更多地方玩的,让他和詹姆他们相处更久一点的,但是发现时间不够(各种意义上)

关于更新的话,虽然很对不起大家,但我真的没法保证一个确切的时间,因为近期学习任务挺重的,我们学校可能打算元旦前后就放假(就离谱)摸鱼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加上我写文老是忍不住改来改去,有时候半小时就在这里我要用个什么形容词上纠结没了(凋谢)总之是写完就发吧,我太菜了对不起大家。以后更新的前几天我会在前文挂个置顶评论,小可爱们催更前可以去康一眼,当然也不是反对大家催更啦,说不定就写得更快一点了呢(顶锅盖逃走)

最近天气一下子变冷了,大家要注意保暖啊!不要像我一样冻感冒了半个月都好不了qaq

 

PS:本章彩蛋是游戏里的外面世界随时间线发生的一些事


二次编辑:发现好多小可爱都误会了的样子,所以来解释一下,我的意思是,因为詹姆他们是第一批进入游戏的玩家,才会出现游戏指引不到位的情况,而且再加人我怕自己把握不好,因此应该是没有第二批玩家啦😂

 

 


评论(245)

热度(3711)

  1. 共1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