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HP】哈利波特在哪里 chapter8

八、夜游

·当1979年的HP众人被迫玩一个叫做《哈利波特在哪里》的游戏

·阅读前请看食用指南

·周更第三发。谢谢还在继续看文的朋友们,感谢@生花 的糖果和大家的粮票,爱你们!

·原著的一切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

 

穿着晨衣在夜晚的学校走廊里游荡。

 

简称,夜游。

 

真不愧是我儿子。几乎是电闪雷鸣般地明白了他们此时正在做的事后,詹姆脑海下意识地掠过了这样的想法。

 

等等不对,这不是重点!

 

——重点是现在他们要怎么办?

 

尤其是在那双明亮透彻的绿眼睛的注视下,感觉自己整个人无从遁形的詹姆像只被车灯照到的小鹿,背后小天狼星还在不断念叨着“糟了糟了”,更是让他紧张得心脏都快跳出来了。

 

詹姆一边表面强颜欢笑,一边内心却在默默流泪。梅林啊,他们不会直接被当作可疑分子交给教授们吧?

 

他这样想着,不着痕迹地挡在了莉莉身前,以便让妻子先跑。

 

就在詹姆已经联想到要怎么应付被叫来的教授时,哈利脱口而出的话打断了他的思路——

 

“对不起,你们在这等很久了吗?”

 

詹姆发出一个不明所以的单音:“啊?”

 

看着哈利脸上真心实意的歉意,没反应过来的众人一时都懵了,面面相觑中只能望到对方眼底相同的茫然之色。

 

最后还是率先回过神的莉莉轻轻捏了捏丈夫的手叫他不要轻举妄动,自己主动和他们交流说:“没有,我们也是刚到。”

 

“你们认识吗?”女孩、或者说十一岁的赫敏·格兰杰看向詹莉二人,眼睛睁得大大的,语气里带着显而易见的好奇。她似乎和詹姆他们一样也是没搞清状况之人中的一员。

 

“认不认识关你什么事。”罗恩咕哝道。

哈利悄悄用手肘怼了好友一下,然后转向赫敏:“认识,是我的朋友。”

 

——朋友?敏锐地捕捉到关键词语的詹姆心念一动,哈利为什么会这么说?

 

就算是保留了上个场景的记忆,他应该也还没有见过这个样子的我和莉莉才对。

 

“他们是拉文克劳学院的二年级生。”罗恩接过话说,“虽然我还是觉得詹姆看起来就更像是格兰芬多的学生。”

 

突然从狮院转到鹰院的詹姆和莉莉:......?

 

麦格·得意学生忽然被挖墙脚·米勒娃:“詹姆和莉莉什么时候成了拉文克劳的学生了?”

 

邓布利多笑呵呵地说:“但这不是很有趣吗?”比如哈利与罗恩是从哪里得到的错误信息。

 

“拉文克劳?”小天狼星没忍住噗呲笑了一下,“莉莉我倒是不怀疑有这个可能性,但是詹姆嘛......不太可能,他当初可是分院帽还没沾到头发就被分到格兰芬多了。”

 

詹姆撇了好友一眼,没有反驳他的话。

 

他可是最纯正不过的格兰芬多狮子,詹姆很是骄傲地想。

 

对丈夫相当了解的莉莉轻咳一声,提醒他现在不是走神的时候,虽然已经知道女孩是谁了但还是故作疑惑地对哈利说:“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吗,这位是——?”

 

罗恩小声嘟喃道:“只是一个来添乱的家伙。”

 

“呃......”哈利看看听到罗恩的话后显得气呼呼的赫敏,又看看同样脸色十分不爽的罗恩,“她是赫敏,和我们一样也是格兰芬多的新生。”

 

亚瑟恍然地说:“怪不得这么眼熟,这里不就是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入口前的那条走廊吗?”

 

莫莉盯着自家目前还未出世的孩子看,已经在头疼他的教育问题了:“天哪罗恩,你怎么能和一个女孩这样说话?”小儿子这张嘴实在是有点得罪人。

 

第一眼就认出这里是何处的邓布利多笑而不语。

 

“别管她了,反正又不是和我们一路的。”罗恩不耐烦地说,“刚好詹姆和莉莉也到了,人齐了就快走吧,再不走真的要迟到了。”

 

小天狼星摸了摸下巴:“罗恩是第二次说要迟到了吧,这些孩子赶着去干嘛呢?”

 

麦格方形的透明镜片泛着反光:“我真诚地希望他们不要和你们几人上学时一样赶着去惹麻烦,说到底夜游本来就是不允许的。”

 

莱姆斯若有所思地说:“这么说,哈利和罗恩确实是和詹姆他们约好了一起走,而赫敏应该是自己跟上来的。”

 

难道是游戏在这个场景里给詹姆和莉莉了一个身份......然后在哈利他们眼里被自动补全了?

 

罗恩说完就推着哈利往前走了,詹姆与莉莉对视一眼,顺势跟了上去。

 

“等等,我要和你们一起去。”赫敏追了过来。

 

“你不许去。”

 

“你们难道以为我会站在这外面,等费尔奇来把我抓住吗?如果他发现了我们几个人,我就把实情告诉他,就说我在试图劝阻你们,到时候,你们可以为我的话作证。”

 

“你胆子倒不小——”罗恩大声说。

 

詹姆附在莉莉耳边悄声说道:“他们又吵起来了,我们要不劝劝?”

 

说起来,赫敏这样固执又墨守成规的性子有点像以前的莉莉,那时候要不是他足够死皮赖脸而且学会改变自己,最后怕是不能抱得美人归的。

 

小天狼星想到之前在记忆里三人并肩作战的样子,纳闷地说:“我有点难以想象他们三个现在的关系这么不好,后来怎么变得那么要好的。”

 

不等詹姆做出其他举动,哈利已经出声制止了他们的争吵。

 

“闭嘴,你们两个!”哈利严厉地说,“我听见有声音。”

 

是一种呼哧呼哧的声音。

 

“是洛丽丝夫人吗?”罗恩屏住呼吸问道,眯起眼睛看着暗处。

 

早已将一双利眼投向声源方向的穆迪警惕地说:“有人在那!”

 

詹姆及时拦住其他人,示意让他先走近看看——

 

那是一个男孩,他蜷缩在地板上,睡得正香,当詹姆小心翼翼地靠近他的时候,他猛地惊醒坐了起来。

 

男孩长着一副圆圆的面孔,体型稍胖,隐隐能看出与未来模样的相似处——詹姆认出这个男孩是谁了,正是当初在1998年的霍格沃茨里遇到的纳威·隆巴顿,但与未来仿佛脱胎换骨般地成长为一位优秀巫师的样子不同,现在的纳威看起来似乎还很不自信。

 

纳威张眼就对上一张陌生的面孔,被吓得瑟缩了一下,直到游移的目光扫到詹姆身后他熟悉的哈利几人后,他才松了口气说:“谢天谢地,你们找到我了!我在这外面待了好几个小时。我记不得新口令了,没法回去睡觉。”

 

发现对方不是洛丽丝夫人而是同学后,警报解除的哈利他们这时也走上前来。

 

罗恩朝他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压低了声音说:“小声点儿,纳威。口令是‘猪鼻子’,可现在对你也没有用了。胖夫人不知到什么地方去了。”

 

“你的胳膊怎么样了?”哈利问道。

 

“没事儿,”纳威说着,举起胳膊给他们看,“庞弗雷女士一眨眼就把它治好了。”他说着眼神转向詹姆他们,看起来欲言又止。

 

“你好,我叫詹姆,”詹姆冲男孩笑了笑,又拉住莉莉的手举起来,“她是莉莉,我们是哈利的朋友。”

 

纳威显然很容易地接受了这个说法,也对他们扬起一个友好的微笑。

 

哈利看着气氛融洽的朋友们,脸上同样露出了一点高兴的神色,但他不得不打断了双方的交流,对纳威说:“你没事就行——好了,纳威,你听着,我们现在要去一个地方,得待会儿见——”

 

“别撇下我!”纳威说着,从地上爬了起来,“我不想一个人待在这里,血人巴罗已经两次从这里经过了。”

 

“看来血人巴罗的威力不减呐。”听说过那个一向为人所惧怕的斯莱特林幽灵各种传言的小天狼星双手抱臂,幽幽地说道。

 

罗恩看了看表,又愤怒地瞪着几人。

 

“如果你们几个有谁害得我们被抓住了,我就一定要学会奇洛提到的那种妖怪咒,用在你们身上。”

 

赫敏张了张嘴似乎还想说什么,哈利朝她嘘了一声,叫她安静,然后招呼大家快走。

 

 

 

小巫师们沿着走廊轻快地走着,月光从高高的窗口洒进来,一道道地横在地上。

 

“孩子们显然没什么夜游的经验啊,”小天狼星晃晃悠悠地跟在他们后头,笑着说道,“什么准备都没有,这样很容易被抓的。”

 

这话惹得麦格教授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还好,这次他们的运气不错,他们匆匆登上楼梯,来到四楼,蹑手蹑脚地朝奖品陈列室走去,一路上都没有遇上巡逻的管理员和教授。

 

奖品陈列室里静悄悄的,陈列奖品的水晶玻璃柜在月光下熠熠闪亮。黑暗中,奖杯、盾牌、奖牌和雕像闪着银色和金色的光。

 

这些孩子他们来这里做什么?一般只有被关禁闭处罚时才会踏入这个地方的詹姆挑了挑眉毛,总不会是来清理奖杯的吧?

 

虽然不知道要做什么,但詹姆和莉莉还是学着哈利他们的样子贴着墙向前移动,眼睛紧盯着房间两头的门。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什么事也没发生。

 

小天狼星懒洋洋地靠在墙上,有些郁闷地说:“这到底是在搞什么?”

 

莱姆斯沉吟:“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在等什么东西过来。”

 

“他迟到了,也许他因为害怕,不敢来了。”罗恩悄声说,证明了莱姆斯的猜测是正确的。

 

这时,隔壁房间里传来一个声音,吓得神经紧绷的孩子们跳了起来。哈利刚举起魔杖,就听见有人说话了。

 

“到处闻闻,我亲爱的,他们可能躲在哪个角落里。”

 

“是费尔奇!”小天狼星一下就听出这是谁的声音了,那么多年他们四个可不是白和他斗智斗勇的,“这老家伙居然还没退休吗?”

 

“别说这种话。”莱姆斯无奈地拍了拍好友的肩膀,承受住了麦格教授射向他们的犀利目光。

 

哈利大概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他看上去吓坏了,疯狂地朝另外五个人挥着魔杖,叫他们尽快跟着他跑。

 

詹姆悄悄地拿出自己的魔杖,想给他们几人各施一个隐形咒时,他傻眼了——

 

他的魔力不见了!

 

詹姆用气音告诉了莉莉这件事:“亲爱的,我施不了魔法了,你可以用吗?”

 

莉莉摇了摇头,显然刚刚也尝试过了。

 

“怎么会这样?!”詹姆抓狂地小声说。

 

【玩家已进入追逐战模式,在完全脱离目标人物追逐前不可使用魔法。】


【本次模式难度:简单】


【当前目标人物:阿格斯·费尔奇】


【状态:寻找玩家中】

 

詹姆看着突然跳出来的金字,眼睛瞬间睁大——

 

什么追逐战模式?追什么?他们还不能用魔法?

 

这游戏也太坑人了吧?!

 

作弊手段直接被禁了的詹莉二人还能怎么办,只能使用最原始的方法躲开管理员的搜捕了——跟着哈利他们悄无声息地走向那扇远离费尔奇声音的门。纳威的长袍刚刚掠过拐角,他们就听见费尔奇走进了奖品陈列室。

 

“他们就在这里的什么地方,”他们听见他低声嘟哝,“大概躲起来了。”

 

“这边走!”哈利不出声地对大家说。

 

“有领导风范。”小天狼星称赞说,“哈利是个当小掠夺者的好苗子。”

 

除了还保持着冷静的詹姆和莉莉,其他人都已经吓傻了,顺从地听哈利的指挥悄悄地沿着一道摆满盔甲的走廊往前走,可以听见费尔奇离他们越来越近了。突然,纳威忍不住发出一声恐怖的尖叫,撒腿就跑——他被绊了一下,赶紧一把搂住罗恩的腰,两人一起跌倒在一套盔甲上。

 

顿时,哐啷啷,哗啦啦,那声音足以吵醒整个城堡。

 

“快跑!”哈利大喊一声,六个人顺着走廊全速跑去,不敢回头看费尔奇是不是跟上来了——他们绕过门柱,跑过一道又一道走廊,詹姆感觉他们应该跑出了几英里远。

 

“我想,我们已经把他甩掉了。”哈利停了下来,喘着粗气说。他靠在冰冷的墙上,擦着额头上的汗。纳威弯着身子,呼哧呼哧地喘着气,连话都说不利索了。

 

“我觉得大概没那么简单......”詹姆苦着脸说,他眼前“寻找玩家中”的金字完全没有变化。

 

莉莉悄悄地掐了一把丈夫腰间的软肉,用只有他能听见的音量说:“都怪你,哈利才刚进学校就开始夜游了,这肯定是遗传自你这家伙。”

 

“我——告诉过——你们,”赫敏气喘吁吁地说,用手抓住胸前的衣缝,“我——告诉过——你们。”

 

“我们必须返回格兰芬多塔楼,”罗恩说,“越快越好。”

 

“马尔福骗了你,”赫敏对哈利说,“你明白了吧?他根本不打算上那儿和你会面——费尔奇知道有人要去奖品陈列室,一定是马尔福向他透露了消息。”

 

“马尔福?是我知道那个马尔福吗?”小天狼星皱眉,“他们一家可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莱姆斯总算从乱糟糟的毛线团里找到了线头,“所以哈利他们出来夜游是和马尔福约好了要在奖品陈列室见面!因为是这样罗恩才会那么在意时间,但到了这里马尔福却没来,反而叫来了费尔奇想让他把他们抓住。”

 

哈利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被人骗了,但他没有理赫敏,只是说:“我们走吧。”

 

然而事情果然和詹姆所说的一样没那么简单。他们刚走了十来步,就听见一扇门的球形把手嘎啦啦一响,什么东西从他们面前的一间教室里蹿了出来。

 

是皮皮鬼。他一看见他们,就开心地尖声怪叫起来。

 

“哦不。”小天狼星不忍直视地捂住了脸,虽然曾经皮皮鬼与掠夺者们当过不少次合作伙伴——在恶作剧方面他们完全是意气相投——但现在遇到它可真是一件不幸的事。

 

“闭嘴,皮皮鬼——求求你——你会害得我们被开除的。”

 

皮皮鬼咯咯地笑着。

 

“讨厌的小鬼头们,半夜三更到处乱逛。啧,啧,啧,淘气,淘气,你们会被抓起来的。”

 

“不会的,只要你不出卖我们,皮皮鬼,求求你。”

 

“应该告诉费尔奇,应该。”皮皮鬼一本正经地说,但他的眼睛里闪烁着调皮的光芒,“这是为你们好,知道吗?”

 

“滚开。”罗恩凶狠地说。

 

“别——”见势不妙的詹姆刚想制止男孩的动作,却没赶得及,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罗恩使劲打了皮皮鬼一下——这就酿成了大错。

 

“学生不睡觉!”皮皮鬼吼了起来,“学生不睡觉,在上魔咒课的走廊里!”

 

他们一低头闪过皮皮鬼,没命地逃着,一直逃到走廊尽头,重重地撞在一扇门上——门是锁着的。

 

“完了!”罗恩呜咽着说。他们绝望地推着那扇门。“我们完蛋了!死到临头了!”

 

他们听见了脚步声,费尔奇正在循着皮皮鬼的声音尽快赶来。

 

“哦,快过来。”赫敏粗暴地说。她夺过哈利的魔杖,敲了敲门锁,低声说道:“阿拉霍洞开!”

 

小天狼星惊奇地说:“这小姑娘不错啊,一年级课本里可没有这个咒语。”

 

锁咔哒一响,门突然开了——他们一拥而入,赶紧把门关上,将耳朵贴在上面,听着。

 

“他们往哪边跑了,皮皮鬼?”只听费尔奇说,“快点儿,告诉我。”

 

“说‘请’。”

 

“别跟我捣乱,皮皮鬼,快说,他们去哪儿了?”

 

“如果你不说‘请’,我就说什么也不知道。”皮皮鬼用他那恼人的连哼带唱的声调说。

 

“好吧——请你告诉我。”

 

“什么也不知道!哈哈!我告诉过你嘛,如果你不说‘请’,我就说‘什么也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他们听见皮皮鬼飞快地离去,费尔奇恼羞成怒地咒骂着。

 

“他以为这扇门是锁着的,”哈利低声说,“我想我们不会有事了——走吧,纳威!”纳威一直在拉扯哈利晨衣的袖子。“怎么啦?”

 

他一转身就看见——

 

他们正面对着一条怪物般的大狗的眼睛,这条狗大得填满了从天花板到地板的所有空间。它有三个脑袋,三双滴溜溜转动的凶恶的眼睛,三个鼻子——正朝他们的方向抽搐、颤抖着,还有三张流着口水的嘴巴,口水像黏糊糊的绳子,从泛黄的狗牙上挂落下来。

 

詹姆和莉莉的手脚冰凉,死死地瞪这只大得过分的三头犬,两人脸上满是惊怒之色——这里除了他们之外只有一群十一岁的孩子,那岂不是意味着如果他们不在这些孩子也要面对这种恐怖的场景?

为什么霍格沃茨里会有这种怪物!

 

教授们知道这件事吗?!

 

“你们先走,我掩护你们。”他的魔力依然没有恢复,但詹姆还是义无反顾地站到了最前面的位置,莉莉则是默不作声地同样上前了一步,表明了她的态度。

 

小天狼星急得直跳脚:“梅林啊,学校里从哪里来这么大的狗!把这大家伙关在学校里不会让学生受伤吗?!”

 

莫莉捂住心口,似乎已经被这个可怖的景象刺激到说不出话来了——她的孩子正在与一只三头犬对持,可她此时却无能为力。

 

与其他为学生的安全担忧的家长们不同,穆迪的注意力集中在那只三头犬脚下的地板上面:“这狗好像在看守着什么东西,它站的地方是一个活板门。”

 

“不管是在看守什么,都不该让这玩意儿出现在学校!”

 

幽灵化的小天狼人等人不必担心被大狗追的情况,但詹姆和莉莉他们却是确确实实正处于危险之中——三头犬的六只眼睛都盯着他们并好像已经回过神来发出了一声声震耳欲聋的咆哮。

 

詹姆用余光看到哈利正在摸索着去拧门把手,巫师们一步步后退——

 

他们没有回到走廊里,而是跌入了一片黑暗中。

 

那种感觉就像在黑漆漆的真空中穿行,什么也看不到,什么也听不见。时间的概念好像被一下子拉长了,又好像只是过了一瞬,紊乱的光影便透过一层看不见的薄膜渗透了进来,整个空间渐渐染上了色彩,嘈杂的声音由远到近,然后——

 

 

 

詹姆和莉莉大口呼吸着,好不容易才缓过神来,就发现自己站在霍格沃茨的一条走廊上,周围是一些匆匆赶往不同方向的人群。他们似乎完全无视了从空气中突然冒出来的两个人,没有人向詹莉二人投去异样的眼光,仿佛有人能忽然出现在学校里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那是......”虽然现在还没搞清楚状况,但是——

 

詹姆微微眯起眼,正巧看到哈利和罗恩行色匆匆地费力挤过一堆赫奇帕奇的学生,朝一个方向走去。

 

“——他们要去哪里?”

 

———————

*二号场景设定第二条:当玩家突然出现或消失时,非玩家会自行脑补理由。

 

*部分环境细节描写参考原著,因为哈利的第一次夜游中的遇到的事并没有发生太多改变,有些地方就直接引用原文了......我个人认为就算哈利他们按原来剧情走也会有人加入他们的夜游队伍,所以文中詹姆和莉莉的加入其实对事情发展的变动不大,还有一个原因是詹姆他们此时啥也不知道,想看看哈利几人到底要干嘛,就选择顺势而为了(前·夜游小分队成员表示夜游请摩多摩多,理不直气也壮.jpg)

 

*以下为某酒的小声碎碎念:

差点来晚了呜呜qaq

发现这一part估计要写的比之前想的要长。

为什么不写大家质问邓布利多校长,那个,家长们现在其实还不知道现在依然是邓布利多教授当校长呢,他们只知道邓布利多校长离开了,但不知道是哪年离开的,而且他们那时还只顾着担心孩子们来着......

唔姆,这星期好冷啊,一直在衣柜吃灰的围巾都戴起来了,南方人御寒真就是靠着一身正气(宿舍没有暖气的我瑟瑟发抖)。感觉这几篇的热度和评论都少了好多(叹气),想了很多但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就,我会继续努力的,尽量少些ooc,大家的评论和建议我都有认真看过,之后有空可能会把写过的章节修一修吧......

总之希望小可爱们阅读愉快。

 

PS:这章彩蛋是莉莉的自白(一)。


评论(75)

热度(168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