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HP】哈利波特在哪里 chapter11

十一、魔镜

·当1979年的HP众人被迫玩一个叫做《哈利波特在哪里》的游戏

·阅读前请看食用指南 

·你的咕咕精作者突然出现(探头)开学了比较忙,不好意思来晚了呜呜,感谢阅读和支持!

·原著的一切属于罗琳,ooc属于我

———————

 

和哈利依依不舍地告别后,詹姆和莉莉对视了一眼,莉莉看着丈夫傻乎乎的笑得像只金毛犬,头上还不停冒出快乐的气泡,没发现自己的嘴角也微微上扬,祖母绿的眼眸像宝石般闪闪发亮。

 

“我们再去找找其他线索吧!”似乎充满电了般,詹姆干劲十足地提议道。

 

众人自然没有提出反对,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詹姆转身迫不及待地掀开第一家店铺的门帘时,他眼前一黑——

 

明亮的蔚蓝天色被深重的夜色抹去。

 

这里看上去像是一间废弃不用的教室。许多桌椅堆放在墙边,呈现出大团黑乎乎的影子,另外还有一只倒扣着的废纸篓。

恢复视野后,詹姆四下张望着,注意力很快被一件似乎不属于这里的东西吸引住了——那是一面非常气派的镜子,高度直达天花板,华丽的金色镜框,底下是两只爪子形的脚支撑着,仿佛是有人因为没有地方放,而临时把它搁在这里的,与这间积了层层灰尘的教室显得格格不入。

 

“这是什么?”

 

“这个东西怎么在这?”

 

詹姆和小天狼星异口同声地说道,他们诧异地看了对方一眼,又同时开口——

 

“你知道这是什么?”

 

“你不知道这个?”

 

两个人都沉默了一下,突然噗呲笑出了声,小天狼星隔空拍了拍好兄弟的肩,说:“我还以为你知道这个是什么呢,这可是件很有趣的东西,你看看它的顶部。”

 

詹姆眨了眨眼,闻言凑近仔细一看,那镜子的顶部正刻着一行字: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

 

“这是……”詹姆眯起眼睛,把这几个字母在嘴里翻来覆去默念了几遍,心思一转,恍然大悟地说,“应该要反过来看!”

 

It shows us nothing more or less than the deepest,most desperate desire of our hearts. (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镜像,而是你内心的渴望。)

 

“看来你已经发现这面镜子的秘密了。”邓布利多笑呵呵地捋了捋他的白胡子,“这就是厄里斯魔镜。”

 

但是为什么它会出现这里呢?老人睿智的眼里闪过一丝若有所思的光。

 

“我内心的渴望吗……”詹姆对自己想要的东西心知肚明,但还是像好奇心过盛的猫一样伸出爪子去碰了碰镜子——

 

一阵天旋地转,银雾形成了一股旋涡,将所有人吸了进去。等巫师们反应过来,已经再次踏入了哈利的记忆碎片之中。

 

【依然是在这间教室,巫师们能看到周围的布置与他们之前所在地所差无几。】

 

詹姆摸了摸下巴:“可能这段回忆和我们的时间距离很近。”

 

他不得不承认此时自己的心提了起来,自己仿佛正站在悬崖边上,身前是人多势众的敌人,身后就是万丈深渊,但因为背后是自己最重要的人,所以后退一步都不行。

 

【这时,一个人侧身挤进了教室,他小心翼翼地不把门碰动,径直走了进来。

 

是哈利。】

 

“哈利身上刚刚脱掉的那个——”掠夺者们默契地交换了个眼色,那可是他们当初夜游时的最好帮手。

 

穆迪饶有兴致地说:“一件隐形衣,是个好东西!”隐形衣在战斗时往往会有奇效,遗憾的是它的原料太难搞定了,不能量产,否则穆迪巴不得让他的傲罗小队人手一件。

 

“这时应该是宵禁时间了吧。”麦格高高挑起眉,眼刀射向某人的父亲,也就是她心中的身为传染源的罪魁祸首,她算是知道这几个家伙能肆无忌惮夜游是哪来的底气了,低声自语道,“这该死的遗传。”

 

邓布利多凝视着地上那件银光闪闪的织物,神色复杂地不知在想些什么。

 

死亡圣器啊……好像一个遥不可及的梦,脆弱不堪地一戳就破,就和他与那个人一样……

 

【哈利靠在墙上,深深地吸气,似乎刚刚摆脱一场追捕。几秒钟后,他才开始留意他借以藏身的这个房间里的情景,和他爸爸相同,他也一眼注意到了房间里那个格格不入的大物件。】

 

“哈利会看到什么呢?”小天狼星对此很感兴趣,他刚刚去镜子前晃了一圈,可惜的是镜子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显然幽灵状态的他们无法对游戏中的现实造成任何影响。

 

【哈利竖起耳朵像在聆听什么,等了一会儿,他脸上紧张的表情松弛下来,有闲情去探索这个气派又神秘的大家伙。

 

他慢慢走近镜子,想看一眼自己的形象,但镜子里空空如也。于是他又跨近几步,站到镜子前面。

 

哈利不得不用手捂住嘴巴,才没有失声尖叫起来,他猛地转过身背对着镜子。】

 

哈利不看镜子,但镜子里呈现的影像却没有消失,反而从一开始的模糊逐渐清晰起来,像在把他的渴望赤裸裸地剖开给所有人看。

 

“那是……”詹姆愣愣地看着眼前的镜子,心跳渐渐加速,他觉得脑袋嗡嗡作响,似乎被切断了本能,让他一时忘记了呼吸。

 

【哈利明显被镜子里的事物吓到了,他急促地喘息着,缓了缓才再次慢慢地转身看着镜子。

 

镜子里有一个脸色煞白、惊恐万分哈利·波特,同时还有至少十来个人,站在他的身后。】

 

巫师们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在生长翻涌,沉默地看着那个惊慌失措的孩子——

 

【哈利又扭头朝后看去——还是一个人也没有,他看起来百思不得其解。

 

他又仔细看着镜子。在镜子里,一个站在他身后的女人正在对他微笑和招手。

 

他伸出手去,在身后摸索着。如果那女人真的存在,哈利应该能碰到她,他们两人在镜子里挨得多么近啊,可是哈利触摸到的只有空气——那女人和其他人只存在于镜子里。】

 

莉莉在哈利往身后摸索时,主动站到了他手边的位置,当男孩的手穿过她透明的身体时,她便似乎变成了镜子里的那个女人,她面带微笑,同时又在哭泣。

 

詹姆走到妻子旁边,轻轻拥住她,触到女人微颤的身躯詹姆的心也颤抖了起来,酸胀得厉害。

 

【哈利现在离镜子很近很近了,鼻子几乎碰到了镜子中自己的鼻子。

 

“妈妈?”他低声唤道,“爸爸?”

 

他们都看着他,亲切地微笑着。】

 

“我们在这儿呢,宝贝。”詹姆的声音干涩,他红着眼眶提高音量应道。

 

莉莉能感觉自己的眼角湿润了,但她没有抬手擦去,只是目不转睛地看着自己的孩子,一手轻轻放在腹部,眼神温柔而坚定:“我们会一直都在你身边的。”

 

【哈利慢慢地挨个儿打量着镜子里其他人的脸,发现他们都有着和他一模一样的绿眼睛、一模一样的鼻子,一个小老头儿甚至还有着和哈利一模一样的凹凸不平的膝盖——哈利正在望着他的家人,这是他有生以来的第一次。

 

波特一家人笑眯眯地在朝哈利挥手。他如饥似渴地凝视着他们,双手紧紧按在镜子玻璃上,就好像他希望能够扑进去和他们待在一起。他内心感到一阵强烈的剧痛,一半是因为喜悦,一半是因为深切的忧伤。】

 

哈利内心最深切的渴望,只是简简单单的和家人在一起罢了。

 

除此之外,什么也没有。

 

穆迪肯定地说:“他从没见过自己的家人吧,这应该是他第一次看到他们。”这个男孩对波特一家的眼神太陌生了。

 

小天狼星勉强咧了咧嘴,却怎么也挤不出一个笑来,如果此时他变成狗,犬耳指定是焉哒哒地贴着脑袋耷拉下来了——因为哈利的家人里并没有他的教父。

 

那个未来的他到底去哪儿了?

 

担忧地看了看陷入自闭的大黑狗和紧握着手的波特夫妇,莱姆斯心里也很难过,不禁叹了口气。

 

“可怜的孩子。”莫莉眼中泛起泪花,她无法想象她的孩子从记事起就失去父母,一个人在那样糟糕的家庭长大,他甚至从没见过自己的其他家人,这对一个孩子来说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啊。

 

西弗勒斯就像影子般站在那里,眼睛却是空洞而涣散的,坚硬的石头表面破开一道小小的裂缝,雨水悄悄渗了进去。

 

他用上了大脑封闭术。

 

【哈利在那里站了多久,他不知道。镜子里的形象始终没有隐去,他看呀看呀,怎么也看不够,直到远处传来一些声音,才使他恢复了理智。

 

他不能待在这里,他必须回去睡觉。

 

哈利恋恋不舍地把目光从他母亲脸上挪开,低声说道:“我还会再来的。”便匆匆离开了房间。】

 

影像就此定格,捉摸不定的银雾涌上来遮住了众人的视野,但与先前不同的是,没有自由落体的下坠感,它很快又自行散去了。

 

他们还在那间教室里。

 

“是另一个时间点。”穆迪像鹰一样敏锐的利眼扫过,经验丰富的老傲罗下了这样的判断。

 

【门被推开了。

 

哈利把隐形衣从肩头脱掉,这次他还带来了另一个男孩——他的朋友罗恩,飞奔到镜子前面。

 

他们还在那里。他的妈妈和爸爸一看见他,顿时喜形于色。】

 

“厄里斯魔镜对哈利的吸引力太大了。”

 

詹姆侧头看去,邓布利多的眼睛被半月形镜片的反光挡住,只能看到老人异常平静的神色与说这句话时了然于心的笃定。

 

【“看见了吗?”哈利小声问。

 

“我什么也看不见。”罗恩说。】

 

“魔镜本来只能看见自己的渴望,但似乎这个定律在哈利的回忆里并不适用。”小天狼星从自闭中回过神来,语气还是有些低落。

 

【“看呀!看呀他们都在有一大堆人呢”

 

“我只能看见你。”

 

“好好看看,过来,站在我这个位置。”

 

哈利让到一边,然而罗恩一站到镜子前面,哈利就再也看不见他的家人了,只看见罗恩穿着罗纹花呢睡衣站在那里。

 

罗恩目瞪口呆地看着镜子中的自己。】

 

詹姆眨了眨眼睛,故作轻松地说:“哇哦,我觉得这个渴望和小时候的我蛮像的,就是身边少了个红发女孩。”

 

红发女孩莉莉感觉到丈夫有意的安抚,深吸一口气,也顺着他的话往下说:“那时候的我可不愿意待在你身旁。”

 

詹姆笑了笑,以恶龙守护宝藏的姿态搂紧了爱人的腰:“现在愿意就行了。”

 

这是他要用生命捍卫的幸福,他不会让任何人夺走。

 

【“看看我!”罗恩说。

 

“你能看见你的家人都围在你身边吗?”

 

“没有——只有我一个人——但是跟现在不一样——我好像大了一些——我还是男生学生会主席呢!”】

 

“看来这孩子很希望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莉莉说。

 

“什么,优秀的人?”曾任男生学生会主席的詹姆挺起胸脯,“那不就是我吗?”

 

【“什么?”

 

“我—我戴着比尔以前戴的那种徽章——手里还举着学院杯和魁地奇杯——我还是魁地奇球队的队长呢!”】

 

大家都被这孩子气的想法逗笑了,谁没有过梦想呢,小时候的他们也想过得到荣誉,得到赞赏,做不做得到就说不准了。希望小罗恩能实现他的渴望。

 

“所以比尔成为了学生会主席?我就知道他可以的。”莫莉注意到了罗恩话里的含义,她为小儿子从小就会向优秀的哥哥看齐感到欣慰和高兴,“哦,我想他未来已经做到了。”

 

她已经看到她的孩子成长为了一个勇敢、忠诚、有担当的人。

 

这真是太好了。

 

【罗恩好不容易才使自己的目光离开了这副辉煌的景象,兴奋地看着哈利。

 

“你说,这面镜子是不是预示着未来?”

 

“怎么可能呢?我家里的人都死了——让我再看看——”】

 

哈利脱口而出的话让所有人表情一滞。

 

【“你已经独自看了一晚上,就让给我一点儿时间吧。”

 

“你只是捧着魁地奇杯,这有什么好玩的?我想看看我的父母。”】

 

詹姆喃喃自语地承诺道:“……我们一定会让你以后想看就看的。”

 

【“你别推我——”

 

外面走廊里突然响起的声音,结束了他们的争执。他们没有意识到刚才他们的说话声有多响。

 

“快!”

 

罗恩刚把隐形衣披在两人身上,洛丽丝夫人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就拐进门来了。】

 

“天哪,这只猫居然还在吗?”小天狼星发出哀嚎,当初这家伙可坏了他们不少好事,那猫鼻子好像比他的狗鼻子还灵,闻着破坏校规的味道就来了。

 

【罗恩和哈利一动不动地站着,过了大约有一个世纪,洛丽丝夫人终于转身离去了。】

 

“我一直怀疑这猫能看穿我的隐形衣。”詹姆一脸沉思。

 

小天狼星表示赞同:“我也这么觉得。”

 

【“还是不安全——它可能找费尔奇了,我敢肯定它听见我们的声音了。走吧。”

 

罗恩拉着哈利,走出了房间。】

 

画面到这里彻底结束了,一阵眩晕过后众人被甩出了场景。

 

就在大家伙儿还在回味刚刚的记忆时,门外突然传来了脚步声。詹姆来不及思考就下意识拉着莉莉躲到了被堆成小山的废旧桌椅后。

 

似乎是游戏自带的存在感弱化效果依然起着作用,来人并没有发现这个空间内还藏着两个伪小孩。詹姆悄悄从桌椅堆后探头望去,那个人已经走到了厄里斯魔镜前,那个熟悉的身影使他不由得一愣。

 

——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

久违的观影。

 

*部分环境细节外貌描写参考原著,本章有许多地方引用了原文。

 

PS:本章没有彩蛋。


评论(286)

热度(2170)

  1.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