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观影体】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九)

·观影的是晋江上猫打滚大大的《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猫打滚大大真的写得超级好看,已完结,强推!!

·主世界时间线大概是第一季结束之后,后续也许会换个世界的人来观影。

·无cp宰中心向。私心打了all太tag,其实嗑都可以嗑,cb向还是cp向可以自行脑补,但请不要在评论区吵架(小声)

·原著世界真·全员cb向

·对宰滤镜八百米,以及无赖派yyds!

·严重ooc预警,原著没有的算我私设,文笔不好请见谅(提前土下座)

·欢迎大家友好地给我提意见,卑微求红心蓝手和评论,不要白嫖呜呜(猫猫打滚.jpg)

——————

 

“太宰,你……没事吧?”看着似乎化为实质的黑气以鸢眸青年为中心弥漫开来,脊背一凉的国木田独步忍不住推了推眼镜才勉强克制住了后退的冲动。

 

没有反应。

 

“——太宰?”危险警报在脑中亮起刺目的红灯,国木田独步试探着微微提高了音量。

 

因为捕捉到了外界动静,黑发遮掩下的耳朵微不可察地动了动,鸢眸青年的喉咙深处发出一个含糊的单音,像是延迟响应的计算机被强制按了重新启动,又像是不得不面对残酷现实的悲鸣。

 

太宰治慢吞吞地偏过头,然后牵动僵硬的嘴角,露出一个灿烂过头的笑容:“没事啊,我能有什么事呢?”

 

只是想让你们都物理失忆而已。

 

就在某位高智商剧本组成员认真地思索如何将脑内想法付诸行动的时候,影像的画面依然不顾在座各位死活地继续播放着。

 

【听到白虎少年的询问后,太宰治也没纠结多久,很快就一脸自然地打开门。

 

态度相当正常,就好像刚刚那个像是炸毛的猫一样在浴室上蹿下跳的人不是他一样。

 

不能让中岛敦察觉到他已经发现了对方的小心思,要表现得自然。】

 

就在【太宰治】努力表现自然地接过衣服时,自带粉红滤镜的剧本从门缝飘到他眼前,仿佛一记重锤砸到他的羞耻心上——

 

【浴室门被打开,里面缭绕的白色雾气瞬间蔓延,让寂静夜里泛着暖黄灯光的房间都变得暧昧诱惑起来。

 

从雾气中伸出的那只手臂纤细而又白皙,没有和往常一样缠满绷带,修长手指抓住衣服这样一个简单动作都显得那么动人心弦。

 

本就少年情动难以自制的中岛敦一时看呆了。】

 

虽然太宰先生真的很好看,但这不至于。

 

顶着社会性死亡的绝望,屏幕外的中岛敦缓缓地、缓缓地捂住了眼睛。

 

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个瞎子了。

 

国木田独步下意识地把目光投向太宰治的手臂,不由腹诽道:白不白皙不知道但确实很纤细……不对我再想什么啊?!

 

发现自己思想一时被这见鬼剧本带偏的他略烦躁地抓了抓头发,心中暗暗叹气:算了,真不知道这家伙怎么看起来这么瘦……肯定又没好好照顾自己,之后绝对要让他多注意一点身体健康!

 

接收到来自现任搭档但不仅限于他一人的奇怪眼神,太宰治默默把长年卷起的外套袖子放了下来——哎呀,他就是因为冷才这样的,没有其他原因啦~

 

绝对没有!

 

“这剧本挺会用细节描写的,很有氛围感。”作为少数一直专注于影像的合格观众,江户川乱步中肯地评价道。

 

【太宰治猛然关上门,抱着衣服靠在门上瞳孔地震,全身细胞都因为恶寒死了一遍又活了一遍。

 

他已经尖叫不出来了,只剩下震撼。

 

这、这就是耽美同人文的可怕之处吗?!

 

系统还在笑个不停:‘就这?啧啧啧……你以后会知道的,这个根本不算什么啊哈哈哈!’】

 

‘这个根本不算什么。’

 

中岛敦的眼睛死了,但他的耳朵没死。

 

优秀的听力让白虎少年清晰地将系统的“邪恶”发言纳入耳中,彻底破罐子破摔的他没有睁眼,而是凭印象转向某位可靠的未成年,用毫无波动的语气捧读道:“小镜花,你能帮我个忙吗?”

 

“当然,”少女的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沉静,使人安心,“什么忙都可以。”

 

得到回应的中岛敦长长呼出一口气:“请帮我把耳朵也捂上,太感谢了!”

 

“但是……”这样做应该作用不大。

 

白发少年快速且大声地打断了对方的话语,以最诚恳的态度喊道:“谢谢小镜花!!!”

 

沉默了一下,泉镜花伸手顺着某只鸵鸟的心意帮他捂住了双耳。

 

嗯,就让他先自欺欺人一会儿吧。

 

【中岛敦拍拍自己的脸,让自己不要胡思乱想那些不尊敬太宰先生的事情。

 

为了转移注意力和更好地招待太宰先生,他开始迅速打扫卫生,并看看有什么能让太宰先生吃喝玩乐的,一定要让太宰先生在他家里度过愉快的一个夜晚!】

 

“别帮太宰做太多事,敦。”国木田独步很有经验地说,“你这样绝对会被这家伙得寸进尺的。”

 

“但是国木田先生每次说不管太宰先生,最后还是会好好善后呢。”宫泽贤治歪了歪头,天然地说道。

 

这算是被太宰先生得寸进尺了吗?

 

“咔嚓——”被无情事实击沉的国木田独步又捏断了一只钢笔。

 

【‘为什么不仅他的想法总是容易歪到不健康的方面,甚至连文字描写都要故意引导人想歪啊?!’太宰治在心里大声质疑。

 

‘因为这是耽美同人文啊。’系统回答。

 

太宰治:‘……’】

 

“引导吗?”森鸥外挑了挑眉,“这种故意往暧昧方向描述的剧本发展,看来小说的作者真的很希望太宰君谈恋爱呢。”

 

世界修复,需要让小说的热度变得足够高,而“书”曾经说过如果【太宰治】能按剧本走就可以达成目标……那换句话说,三次元的人就是喜欢看他们和太宰的爱情故事,即便这爱情是虚构的。

 

森鸥外突然开始头疼了,自知自己大脑的组成部分里没有一丝一毫的爱情成分的他难以想象那个世界的自己会变成什么样。

 

那个他应该对太宰只是单纯的感情变质,不会做出什么很可怕的举动吧……

 

不会的,他又不是什么变态,森鸥外笃定地想。

 

此时,剧本又开始兢兢业业地进行旁白工作了——

 

【中岛敦的思维总是忍不住往浴室里的太宰先生身上转移过去。

 

他想起了自己并不怎么抱有希望的恋情,也想起了今天突然冒出来的太宰先生的大量追求者,心情有些低落。

 

自卑和迷茫总是伴随在他身边,像他这样的人,真的可以期待得到太宰先生那样优秀的人的感情吗?他承受得住吗?】

 

“当然没有人能配得上太宰先生!”

 

虽然还有些迷茫自己对太宰先生的感情到底是不是纯粹崇敬之情,但是太宰先生的重要性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头脑风暴后选择暂时与自己和解的芥川龙之介听到这段带着惆怅的内心独白时,瞪了还在努力装鸵鸟的白发少年一眼,“算你有点自知之明。”

 

中岛敦:……

 

中岛敦:我是聋子我是聋子我是聋子……

 

【“你明明拥有一切!却对此视而不见!放纵自己沉溺在过去的伤痛之中!你拥有出色的异能!又得到了贵人相助!明明没有付出任何努力!只不过是运气好就得到了太宰先生的赞赏!但这一切你全都看不见!只是一味地自哀自怨!愚蠢至极!!!”

 

没想到,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在他脑海里的声音竟然是他最讨厌的芥川。】

 

跟着剧本回忆起过去种种的芥川龙之介咬了咬牙,当初那股如地狱熔岩般的愤怒之火再一次涌上了心头,喘息间仿佛闻到了由激烈情绪点燃的呛鼻硝烟味,他不禁用力咳了两声,脸上浮起病态的红晕。

 

人虎,你给我等着——

 

就在这时,一边衣袖传来轻微的拉扯感,芥川龙之介顺着那小小的力道看过去,对上了芥川银写满担忧的眼睛。

 

他闭了闭眼,强行将叫嚣着毁灭的嫉恨心绪压了下去——只有弱者才会被过去所束缚,无论如何,他必须变得更强,而不是沉溺在曾经的失败里。

 

港黑的游击队队长带着稍许安抚意味用掌心覆上妹妹的手,冷静地说:“小银,我没事。”

 

只不过对变强的渴望更迫切了些而已。

 

【不过……虽然一直就不认同芥川那家伙的想法,但这句话对他造成的震撼并不小。

 

或许,他可以尝试一下?

 

今天那些对太宰先生痴迷狂热的男人们的表情和话语,以及侦探社太宰先生桌子上堆成山的礼物和情书……那些刺激神经的画面再次出现在中岛敦的脑海里。

 

这个时候,他又想起了那句话:我从不曾为自己做过的事情感到后悔,唯独对于没尝试过的事情,我总是感到追悔莫及。】

 

你想尝试什么啊???

 

太宰治全身的细胞都在尖叫着,抗拒将要发生的未来。这位操心术的化身此时急切地希望自己能完全失去这项能力,而不是快速预测到某位后辈会因为这些心理活动所采取的可怕行动。

 

显然,他能想到的,另一个【太宰治】也想到了。

 

【浴室里,穿好衣服的太宰治脸色麻木。

 

好,决定了,马上逃跑吧,这个地方他是一分钟都待不下去了。

 

太宰治打开门,一脸自然地微笑:“敦君,我要离开了,哎呀真是不好意思,突然想起我还有其他事情没做呢。”

 

“欸???”中岛敦大惊。】

 

干得好,另一个我,不要大意地就这么离开吧!逃离这个变异的敦君!

 

太宰治表示在精神上支持另一个自己。

 

‘想逃跑可没那么容易啊,太宰。’看出某人明明发现了什么却选择逃避现实的名侦探先生饶有兴致地想着,丢了一颗爆米花到嘴里。

 

【中岛敦瞬间慌乱了。

 

难道我的计划暴露了?太宰先生不会看穿了我想要晚上零点过后给他庆祝生日的事情了吧?难道冰箱里的蛋糕被看到了?还是我准备的生日礼物被发现了?啊啊啊我这个笨蛋果然没能瞒过太宰先生吗?怎么办怎么办,侦探社的大家说绝对不能被太宰先生发现不然他绝对会逃跑,但是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把太宰先生留下来?为了这次太宰先生的生日,明明我已经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瞒了太宰先生这么久,还向侦探社的大家询问大量消息麻烦了大家那么多,也花光了所有积蓄才好不容易准备好的啊,结果还是不行吗……

 

太宰治:“……”

 

嗯,你现在是真的暴露了。】

 

“哎呀……”

 

看到这里,黑发青年无奈地抬手遮住了那双与夕阳同色的眼眸,小声咕哝道:“这也太犯规啦。”

 

现在【太宰治】走不了了。

 

想要把他留下来过生日什么的……实际上他都已经快忘记自己的生日了,又不是什么值得纪念的日子,更不要说庆祝的事。

 

【太宰治的生日在6月19日,他不知道中岛敦是怎么知道的,也不知道这个世界的时间线和剧情到底是怎么发展的,反正今天零点过后确实是6月19日。】

 

“原来太宰你的生日是在6月19日,”国木田独步一边说着,一边下意识拿出本子把这件事记了下来,“这不是过几天就到了吗?”

 

太宰治眼眸弯起:“才不是呢,我的生日其实在10月26日哦!”

 

国木田独步想都没想赶紧改过来写上新的日期:“10月26日……”

 

“骗你的~”

 

“啊啊啊你这家伙!”金发青年瞬间捏紧了拳头,在揍人和改回正确日期中游移了一下选择了后者。

 

等着吧,到时候再找你算账!

 

无人注意的角落,坂口安吾心情复杂地看着过去的友人与别人打打闹闹的样子,仿佛眼前又浮现出当年他们三人在Lupin喝酒说笑的景象。

 

太宰君……看起来在武侦过得比以前更开心,这真是太好了。

 

【差点就能跑掉的太宰治默默收回了脚,抬头看了几秒天花板,最后叹了口气,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不走了。

 

“算了,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太宰治把脸埋进桌面,声音不悦地拉得老长,“啊,真是糟糕透了——”】

 

“真是糟糕透了——”太宰治有气无力地重复道,他已经可以预见之后的情景了。

 

【果然不出他所料,在生日蛋糕的烛光中,中岛敦对他告白了。

 

“太宰先生!我、我喜欢你!!如果可以的话请和我交往!!!”少年几乎是闭上双眼用力吼了出来。】

 

“真的说出来了哎。”

 

“敦君说得很有气势呢。”

 

众人兴奋地交头接耳,完全不顾当事人想死的心情,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议论纷纷。

 

“一颗少年人滚烫的真心赤裸裸地捧到了你面前啊,太宰。”名侦探先生笑眯眯地说,“感觉怎么样?”

 

江户川乱步惊奇地捏了捏眼镜,凑近了端详黑发青年的神色:“哇哦,你的耳朵有点变红了。”

 

“别说了,乱步先生。”太宰治简直要被好奇的绿眼猫猫打败了,抹了把脸苦笑道,“即便是我也会感到不好意思的。”

 

难得的真挚感情啊,但是对不起啦敦君,【我】拒绝肯定还是要拒绝的嘛……

 

【太宰治被这告白吼得灵魂震颤出窍。

 

但他依旧勉强维持住了表情和情绪,毕竟这种事情他早就预料到了,只要好好拒绝掉少年冲动的春心就能让一切恢复正常,所以还不至于真的把他吓……

 

突然,他看到中岛敦的身上冒出了一根红线。

 

太宰治:“?”

 

那根粗壮的红线似乎有自己的情绪一样,蠢蠢欲动而又羞涩地犹豫了一下,然后朝他猛然冲了过来。】

 

这什么红?

 

这什么线?

 

太宰治:…………

 

太宰治整个人猛地窜到椅子上缩成一团,把脑袋埋在双臂后面,试图消失在这个世界上。

 

等等这是什么东西不要过来啊啊啊啊啊啊!!!!

 

 

——————

敦的社死即将告一段落啦,让我康康下一个受害人是谁(探头)

 

·人物外貌参考动漫。

 

·对话都用“”,心音都用‘’,加粗字是原文(可能有删改),加粗划线部分是剧本。

 

彩蛋是观影结束后的二三事(1)


评论(417)

热度(1826)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