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观影体】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十二)

·观影的是晋江上猫打滚大大的《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真的很好看强推!

·主世界时间线大概是第一季结束之后,后续也许会换个世界的人来观影。

·无cp宰中心向。私心打了all太tag,其实嗑都可以嗑,但请不要在评论区吵架(小声)

·原著世界真·全员cb向

·对宰滤镜八百米!随缘更新

·严重ooc预警,原著没有的算我私设,文笔不好请见谅(提前土下座)

——————

 

再见了,世界。

 

中岛敦面无人色地保持着捂住少女耳朵的动作,眼神呆滞,仿佛他的灵魂已经从少年的躯壳中飘出,无声尖叫地逃离了这个令其社死的地方。

 

拜托让这酷刑快点过去吧!!!

 

“好像,有点刺激……”盯着屏幕里的两人,谷崎直美忍不住小声喃喃道,似乎有什么东西渐渐从内心觉醒了,正在蠢蠢欲动。

 

【太宰治原本严肃的神色瞬间崩掉,差点就没能躲开那一记凶狠的虎扑。

 

    ‘卧槽真会玩啊哈哈哈哈!’系统没心没肺地疯狂拍桌大笑。】

 

真是‘热情’过头了啊,明明是猫科,却怎么看都更像……被肉骨头钓着的狗。

 

与犬科动物单方面结仇的黑发青年不着痕迹地倒吸口气,感觉鸡皮疙瘩立刻就起来了,但很快他紧绷的肌肉重新放松下来,无声地将全身重量托付给座椅,看着影像的目光闪烁。

 

唔,他好像知道那家伙之后要怎么应对了呢……可怜的敦君,应该不会留下心理阴影吧?

 

    【太宰治抹了把神色扭曲的脸,竟然开始习惯了,镇定地在狭小的空间里躲避虎化越来越严重的少年。

 

    他看到中岛敦手腕上的红线竟然有点变黑的意思,,往他身上冲的架并且变得相当狂暴势看起来简直要冲进血肉里纠缠骨头一样。

 

   系统啧啧称奇:‘连红线也会一起黑化暴走吗?之后我难道能看到什么强制剧情?不会吧?这是能播的吗?’】

 

“这是能播的吗?!”少年崩溃而沉重的呐喊声与系统不嫌事大的欢快吃瓜声重合在一起,拉长的尾音一抑一扬竟演绎出了双重奏的乐曲感。

 

国木田独步默默地摘下眼镜,机械地来回擦拭一尘不染的镜片数次,然后不言不语地将其戴回脸上扶正了——整个过程十分流畅,只是略有些颤抖的手暴露了金发青年此时不太稳定的心绪。

 

看来我还是小看你了,敦。

 

另一侧,名侦探先生正往干瘪零食袋中摸索的指尖一顿,看看这头又瞧瞧那头,嘴角弧度上扬得更加明显。

 

这红线果然超级有趣嘛。

 

    【太宰治没再继续拖下去,直接伸出食指点在扑过来的白虎少年额头。

 

    异能力:人间失格。

 

    他怎么可能让剧情往不可描述方面发展。】

 

中岛敦脸上的热度还未散去,眼见某人终于解开异能倒下的身影,感觉自己短暂地从社会性死亡中活过来了。

 

接下去应该不会有更超过的内容了吧?他满是后怕且庆幸地拍了拍胸口,想也不想地就开口道:“太好了,太宰先生的清白保住了!”

 

太宰治:“……”

 

太宰治神情麻木,脚趾悄悄扣地。

 

谢谢你再次提醒我这是个人人(尤其是男人)觊觎我身子的世界,说得很对,下回不要说了。

 

    【中岛敦失控的异能在被太宰治手指触碰额头的瞬间就被消除了,身上的虎化退去,眼神也逐渐恢复了清明。

 

    记忆回笼,白发少年的脸瞬间变得比发色还惨白,满脸绝望。

 

    他想:我又把一切都搞砸了,完了,彻底完了……】

 

异能的光芒散去,面前的画面似乎瞬间蒙上了层层灰雾,将一切藏在暗色里,唯有剧本的字幕发出淡淡荧光。伴随着念白,断断续续的雨声渐渐清晰,仿佛能窥探到少年内心那朵摇曳的爱情小火苗确实被浇灭得很彻底。

 

虽然已经预见到【中岛敦】的结局了,众人还是不免将怜悯的视线投向他们世界的“失恋”苦主:表白对象是太宰治,就好比白板萌新去挑战游戏副本的地狱难度,这不是百分百要接受失败的毒打吗?

 

中岛敦:同位体的我终究背负了所有。

 

【太宰治把倒在他身上一副失去生存力量的少年在榻榻米上放好,一脸无奈地拍拍小老虎的脑袋:“好了,乖乖坐好,我可没有抱男人的兴趣。别这副样子,我才是受害者吧,所以一切都是我说了算。听好了,敦君。”】

 

随着【太宰治】话语的停顿,鸢眸青年的身后浮现出一幕幕虚化的画面,并不属于自己的记忆碎片熠熠生辉——

 

那是无数个平行世界太宰治和中岛敦的相处。

 

在芥川龙之介因气急引起止不住的咳嗽声的背景音下,中岛敦却完全没有意识到某人正把妒火中烧的眼神飞刀嗖嗖地抛向自己几乎要戳出几个血洞,连尴尬都没顾上的他只是入神地想——

 

他与太宰先生在被称作《文豪野犬》的世界中,好像是注定要交织的两条线,有双看不见的手无形中将二人的命运相连、缠绕、延长……

 

但是也没什么不好。

 

能认识太宰先生,是他的幸运。

 

【“刚刚的一切事情我都可以当做完全没发生过,除了你的告白震撼了我以外,没有任何对我造成了伤害,所以你不用紧张,我也完全不在意。”】

 

嘴硬有什么好处?太宰治微微挑眉,看破同位体打算后他看戏的心态便占了上风。

 

——难道是会被自己打脸吗?

 

【“当然了,告白这件事还是很在意的,先不说我真的不喜欢男人这一点……”太宰治一脸严肃深沉地摸着自己的下巴,“敦君,你成年了吗?”】

 

影院里有人幽幽地感叹:“真不愧是太宰先生啊。”

 

这样也行吗?

 

“敦,看起来很不好。”泉镜花绷着小脸严肃地说道,表情蓦然凝固的白发少年不知为何让她产生了被一击毙命之人的既视感。

 

“不用担心小镜花,”轻轻拍了拍蓝发少女的头以示安慰,江户川乱步早已憋笑憋得浑身发抖,“敦只是需要一点时间接受事实而已。”

 

    【18岁的中岛敦:“……”

 

    没错,在这个国家和时代设定里,二十岁才是成年。

 

太宰治一脸震撼:“敦君,你难道想要我坐牢吗?!”】

 

“哈哈哈哈哈哈!”

 

此起彼伏的笑声中,当属太宰治本人的音量最大,黑发青年一拍大腿,笑得眼泪都差点出来了。

 

别说,还真别说,这小鬼的吐槽能力他自愧不如,这个场景比太宰治原本所预想的好笑多了。

 

   【中岛敦:“!!!”

 

    中岛敦:“不不不我没有我不是!太宰先生你听我解释!!!”

 

    等等……但是要怎么解释?他自己都很懵啊!

 

虽然他身边的人好像一直在法律的边缘反复横跳,但这件事他之前确实没有想过。其实问题并不小,为什么完全没有想过呢?】

 

意想不到的拒绝方式增加了。

 

森鸥外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地说道:“啊呀,真是毫无破绽的理由呢……”

 

学到了学到了。

 

“照照镜子,你是最没资格用这个理由的人。”太宰治瞥了眼笑眯眯的、近乎把算盘打在了脸上的某人,立刻又嫌弃地移开视线。感谢这个空间禁用异能,被某位变态大叔的猥琐笑容辣到眼睛的次数减少了。

 

“太宰君这样说,我真是太伤心了。”

 

按下黑色帽檐,一旁的中原中也沉默低头,不去看森鸥外故作为难的样子,即便他有心维护首领但……的确无法反驳。

 

    【系统:‘……竟然能从这个方向发展吗?!但是三次元那边已经都是18岁成年了!你这个卑鄙的大人!你看到没有!你把作者的脑洞都给吓停了!我仿佛能听到无形的BGM戛然而止!!!’

 

太宰治双手捂脸开始嘤嘤嘤:“呜呜呜,在被抓进监狱之前,国木田君肯定会先杀了我的!!!”】

 

“太宰,做得好。”国木田独步目露欣慰,像是被捣蛋儿子搞得疲惫不堪又放心不下的妈妈回来瞧见孩子居然主动帮忙做家务了,心中感概不已,“难得看到你有这个法律意识。”

 

太宰猫猫的耳尖抖了抖,骄傲挺胸:“应该的应该的。”

 

拒绝早恋,从我做起!

 

    【中岛敦:“……”

 

    中岛敦一脸恍惚。

 

而经过连番打击和刺激,可怜的红线在这一刻终于承受不住,“啪”一声惨烈断掉,然后彻底消失。】

 

……

 

中岛敦脑中紧绷的那根线随着红线的消失,似乎也跟着断裂了。

 

——他,终于,解脱了!!!

 

——————

总算写完敦的主场了,接下来请诸位接受来自玩家的脑洞暴击吧!

 

·人物外貌参考动漫。

 

·对话都用“”,心音都用‘’,加粗字是原文(可能有删改)。

 

·欢迎大家友好地给我提意见,卑微求红心蓝手和评论,如果能点个关注就更感谢了,不要白嫖呜呜(猫猫打滚.jpg)

 

PS:注意看,这个叫阿酒的女人决定立一个flag在这里——如果这篇热度能过千,下周就再更新一章!

 

嗯……所以这次的flag到底会不会倒呢(暗中观察.jpg)


评论(430)

热度(1384)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