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观影体】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二)

·观影的是晋江上猫打滚大大的《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猫打滚大大真的写得超级好看,强推!!

·主世界时间线大概是第一季结束之后。

·无cp宰中心向。私心打了all太tag,其实嗑都可以嗑,cb向还是cp向可以自行脑补,但请不要在评论区吵架(小声)

·原著世界真·全员cb向

·对宰滤镜八百米,以及无赖派yyds!

·严重ooc预警,原著没有的算我私设,文笔不好请见谅(提前土下座)

·欢迎大家友好地给我提意见,卑微求红心蓝手和评论(猫猫打滚.jpg)

——————

 

在短短的一秒钟里,太宰治花了0.01秒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剩下的0.99秒用来质疑自己的耳朵是不是出了问题。

 

当太宰治意识到自己确确实实听到了“就让我从这个所有人都想gay我的可怕男同世界醒过来吧!”这样可怕的话语,他也只能选择接受这个事实……才怪!

 

——完全接受不了啊!!

 

所有人都想gay我那是什么鬼啊?!要真有那种世界还不如毁掉算了!!!

 

拜托了,无论是谁都好——快点让我从这个腐朽世界的梦中醒来吧!

 

太宰治的眼睛失去了高光。

 

“呃、那个,我是说,”虽然同样有些震惊到,但由于还没明白事情严重性导致反应并没有太宰治那么过激的中岛敦看到某人开始无意识散发出黑泥般污秽沉重的低气压,背后的寒毛都竖起来了,“太、太宰先生这个样子没事吧?”

 

“现在还是让太宰自己待会儿比较好哦。”江户川乱步像慵懒的猫咪一样靠在椅子上,手里抓着一包不知从哪里来的薯片咔嚓咔嚓地吃得正欢。

 

“乱步先生……”

 

“真是的,不要什么事都问我啊——”他头也不回地看着屏幕,不等白发少年把疑惑讲出口就继续说道:“需要什么东西自己想一下就可以了,正常情况下空间会提供的。与其在意这个,我建议你们最好现在做好心理准备。”

 

要是受到冲击过头某些东西彻底碎掉那可就糟糕了。

 

【‘就算是开玩笑也别站在天台边缘了!求你先下来!我慢慢给你解释!我什么都会说的!你快下来啊啊啊! ’】

 

另一个声音听起来似乎很是抓狂,让国木田独步直接幻视日常被搭档戏弄后的自己,只不过他是气到抓狂,而这位说的每一句话更多是表现出了担忧到慌乱的样子,甚至到了有些卑微的地步。

 

‘怎么说,有种好像只要能让太宰活下去,叫它做什么都行的感觉。’

 

【太宰治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下方的蚂蚁大小的人群: ‘事情我已经知道得很清楚了,这个世界是以我为主角的耽美同人小说,所有人都想攻略我,你还想让我走剧情,这个世界已经没法待下去了。’】

 

太宰治:“……”

 

鸡皮疙瘩起来了。

 

同一时间座位席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咳嗽声,有的是单纯被口水呛到,有的是在实施战术性掩饰情绪法。

 

耽美、攻略、走剧情……这也要素过多了吧?!

 

中原中也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嘲笑太宰治的机会,毫不客气地哈哈大笑起来:“成为耽美同人小说主角的感觉怎么样哈哈哈,太宰你也有今天!”

 

太宰治:“…………”

 

太宰治用好奇又无辜的口吻真诚发问:“欸~既然是同人,也就是说这个世界应该也有可能是基于与我们相似的世界形成的吧?如果我是主角的话,那么想攻略我的配角会是谁呢?”

 

——还是大家一起同归于尽吧!

 

被成功噎住的中原中也和不幸因这个问题产生有端联想的其他人:“!!”

 

不得不说,这种假设实在太可怕了!!!

 

“哥哥是我一个人的,才不会去攻略别人对吧?”谷崎直美占有欲十足地紧紧搂住谷崎润一郎的脖颈,整个人像蛇一样缠到了对方身上。

 

谷崎润一郎憋红了脸:“喘、喘不过气来了——”

 

【‘不不不,其实没有那么夸张,我选的剧本是一个不会太00C和狗血的同人,虽然确实其他人会攻略你,虽然要走剧本,但剧本不会强制要求你和男人谈恋爱,所以其实还好,对吧?’】

 

“不会要求强制和男人谈恋爱那还好……什么玩意儿啦!前面的要求就听起来很恐怖了好吗!话说完全无法想象总是把殉情挂在嘴边的太宰先生和谈恋爱这两个放在一起的可能性啊,不管恋爱对象是谁都太可怜了吧?!”中岛敦忍不住吐槽道。

 

芥川龙之介一脸呆滞,似乎还没从先前的刺激中缓过来:“太宰先生……和男人……”

 

【太宰治沉思几秒,最终还是在系统的哀求下从天台上下来了。

 

‘仔细说说这个剧本。’太宰治直接快速离开了这栋楼。】

 

中岛敦看着屏幕里的黑发青年开始熟练地横滨走位躲避,感慨:“好像很辛苦呢,那个太宰先生。”

 

说起来,为什么就突然开始躲人了?

 

‘是为了不让男人堵住表白吧。’江户川乱步看穿了真相。

 

善良的名侦探决定给后辈留一点面子,没有一包零食上供也大发慈悲地一言不发了。

 

【暂时摆脱追捕的太宰治走在河边,从身上掏出了一本让人眼熟到不行的红白皮书。】

 

中岛敦眨了眨眼:“咦,那不是太宰先生经常拿在手上的《完全自杀手册》吗?”

 

“哎呀~因为是本好书啊,所以不管读多少遍都不会腻哦。”太宰治用唱歌一般的语调说道,“但是我好像没见过这一版样式呢,难道是什么时候出了连我都不知道的最新版?”

 

还是说,这根本就不是《完全自杀手册》呢?

 

接下来的影像证明了他的猜测是对的,虽然只是一闪而过,但他依然发现了【太宰治】快速略过的书页里大部分都是空白的。

 

【按照未知声音的说明,太宰治翻到了剧本那一页。】

 

此时屏幕将书页放大给了一个特写,似乎是为了众人看清内容甚至特意打了醒目的字幕——

 

【《文豪野犬》是一部攻略向耽美全息网游,一经发布就大热,无数玩家纷纷惊叹里面帅哥之多,剧情之刺激,制作质量之高。】

 

来自孤儿院见识甚少的中岛敦:“全息网游是什么?”

 

国木田独步解释:“好像是一种将脑电波反射到系统中的网游形式,能让人身临其境一般地玩游戏,但从没听说过这种技术已经可以实现了。”

 

太宰治微微后仰:“只是我们的世界科技水平不够所以没有实现,其他世界可说不定。感觉玩这种游戏会很有意思呢~”如果不是攻略向耽美游戏就更好了。

 

‘而且这个名字,文豪……野犬吗?’

 

【其中一个角色更是势不可挡地突破重围,在极短时间内就火出圈子,成为无数玩家最想攻略的对象。】

 

“是太宰吧。”

 

“是太宰先生啊。”

 

已经从前面的影像中得出结论了呢,各位。

 

【他迷倒万千女性的英俊相貌(中原中也:“yue。”),把自杀当爱好的有趣性格忧郁温柔沙雕冷漠黑暗切换无痕的复杂气质,曾经是港口黑手党历任最年轻干部又叛逃到武装侦探社的神秘经历,聪明到像是外星人或者手拿剧本之人的头脑,可以消除其他人异能力的特殊异能,人际关系复杂到占据耽美cp大半江山……这一切都让他的知名度疯狂上升,吸引越来越多的玩家。

 

那就是《文豪野犬》这部游戏的看板郎,一个名为太宰治的男人。

 

看板郎太宰治:“……”

 

书名为《全息游戏:太宰先生不想被攻略》。】

 

众人:我不理解且大为震撼.jpg

 

“先不说把自杀当爱好的性格哪里有趣了真的有人能既忧郁温柔沙雕又冷漠黑暗的吗就算有这种人真的可以被攻略吗而且后面那一串好像很真实又感觉不太对的描述是什么啊槽点实在太多了我都吐不完了。”中岛敦语无伦次到标点符号都没有了。

 

看到“叛逃”就想起自己无缘无故被炸毁的车,中原中也极为不爽地“啧”了一声。

 

“太宰你居然是港口黑手党?!而且还是最年轻的干部??!!”国木田独步的钢笔迎来了二次死亡。

 

宫泽贤治:“虽然之前知道太宰先生是港口黑手党,没想到是干部啊,这就是大城市的人吗?”

 

“不,这和大城市没关系,话说你们怎么都一副知道太宰是港口黑手党的样子……算了,我不想知道原因。”国木田独步深呼吸了几次,“黑手党让太宰当干部真的不会倒闭吗?”

 

回忆起那个绷带浪费装置各种打乱自己计划的场景,国木田独步拳头就硬了。

 

“闭嘴!你根本不知道太宰先生有多厉害!没有人比太宰先生更能胜任这个职位!”芥川龙之介激动地反驳。

 

森鸥外微笑着说:“干部的位置我一直都给太宰君留着哦,怎么样,要不要回来港黑?”

 

福泽谕吉肃然:“太宰现在是侦探社的社员。”所以不要打他的主意。

 

“森先生年纪大了,就开始痴心妄想了吗?”太宰治嫌弃地说,“我是不可能回去的。”

 

被弃养一次的猫就有了足够的警惕,不会再次踏入同一个陷阱。

 

【太宰治翻来覆去地看,从书的字里行间都只看出[荒谬]两个大字。

 

更荒谬的是,这本以他为主角的耽美同人小说已经变成了现实。】

 

太宰治:“……”

 

太宰治试图催眠自己:“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但屏幕是不会为个人意志所停止的,【太宰治】仿佛生无可恋的独白也不会就此停止。

 

【一小时前,游戏就已经开服,小说也开始更新了。

 

也就是说,现在数以万计的玩家已经疯狂涌入游戏,无论男女都会建立男性游戏角色来攻略身为男人的他。

 

因为这是一个耽美游戏。

 

而不计其数的同人文读者也正翘首以待作者写出具体发展,激动幻想他和其他男人的恋爱关系。

 

因为这是一本耽美同人文。

 

而从小到大就无比受女性欢迎的太宰治,喜欢的当然是女人,就算是殉情也只会找美丽的女性。

 

可是现在这个全是男同的世界,无论是熟人还是陌生人,所有男人都想gay他!】

 

太宰治:瞳孔地震.jpg

 

这一刻,他与屏幕里的自己感同身受起来,身上的鸡皮疙瘩再次全体起立,寒毛也开始尖叫,几乎想立刻爬上崆峒山。

 

恐怖新世界的大门正缓缓向他打开……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要这也太可怕了前方可是地狱啊!!!

——————

观影进度好慢,但是感觉第一章信息量很大不太能略写……下章能写到书\系统拿到自己的名字吗(沉思)

 

*对话都用“”,心音都用‘’,加粗字是原文(可能有删改)

这章之后就没有存稿了……之前没说,这里补充一下这篇文的更新时间不定,接下来会忙着小哈生贺和另一篇文的事,所以下章更新大概不会那么快(顶锅盖爬走.jpg)


评论(252)

热度(4533)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