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观影体】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三)

·观影的是晋江上猫打滚大大的《太宰连夜爬上崆峒山》!猫打滚大大真的写得超级好看,强推!!

·主世界时间线大概是第一季结束之后,后续也许会换个世界的人来观影。

·无cp宰中心向。私心打了all太tag,其实嗑都可以嗑,cb向还是cp向可以自行脑补,但请不要在评论区吵架(小声)

·原著世界真·全员cb向

·对宰滤镜八百米,以及无赖派yyds!

·严重ooc预警,原著没有的算我私设,文笔不好请见谅(提前土下座)

·欢迎大家友好地给我提意见,卑微求红心蓝手和评论(猫猫打滚.jpg)

——————

 

“你们不会真的对我产生什么想法吧?”太宰治用一种五分惊恐三分嫌弃一分质疑的语气问道,“先说好我是绝——对——不会喜欢男人的!”

 

影像里所说的“熟人”给他一种相当不好的感觉。

 

“谁会瞎了眼喜欢你这个从根本上就歪曲的、人品低下恶劣的家伙[1]啊!”中原中也冷笑着捏紧了拳头,一想到自己和太宰会有互相讨厌以外的情感——曾经搭档时偶尔信任一下就算了——但是情侣?

 

他真的要恶心吐了。

 

“太宰先生才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中岛敦下意识大声反驳道,“我就很喜欢太宰先生!”

 

然后下一刻中岛敦就看到他的太宰先生猛地用不可置信、仿佛被自己人背刺的眼神望向了自己。

 

白虎少年当机了一瞬,反应过来后一下子涨红了脸,头上都要冒烟了:“啊啊啊啊啊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不喜欢太宰先生、不是、我喜欢太宰先生但不是那个恋爱意味的喜欢!”

 

【黑发鸢眸青年抬头警惕地向四周张望,确认安全,便“唰”一下撒腿跑没影了。

 

原地只留下一个模糊的残影,本人早已经飞速在桥下流浪汉聚集的纸屋中找了个干净箱子,“呲溜”一下就完全躲进去藏着了,动作十分熟练。

 

“呼,暂时安全。”太宰治长叹一声,感觉自己执行最危险任务的时候都没这么害怕和紧张。】

 

“好快的速度,不愧是太宰先生!”芥川龙之介的注意力全然粘在屏幕上,眼睛闪闪发亮。

 

谷崎润一郎弱弱地说:“感觉比我们躲与谢野小姐还夸张……”

 

与谢野晶子露出充满黑气的笑容:“谷崎你刚刚说了什么?”

 

“没、没什么。”谷崎润一郎冷汗都冒出来了,“就是说太宰先生很警惕的样子。”

 

“切,这次就放过你了。”

 

谷崎润一郎劫后余生地松了一口气。

 

【那个一直在与太宰治心音交流的未知存在在他的脑海里发出了只有他一个人能听到的声音。

 

‘太宰,你刚刚真的好像猫啊,如果被写进小说里让读者看到,肯定被大家会尖叫着说太宰猫猫好可爱的。如果这本同人足够火,甚至会被画手太太画成条漫或者表情包哦。’

 

明白太宰治之前跳楼只是在开玩笑的未知存在语气恢复轻松:‘你也知道,世界现在被不完全的三次元耽美同人文剧本控制。所以如果足够多的读者猫塑你并意愿强烈,指不定哪天你早上醒来会突然发现自己身上多了一对猫耳和一条猫尾巴,甚至直接暂时变成猫,然后就可以顺势发展一些刺激的BL剧情了嘿嘿嘿……’】

 

‘救命啊啊啊想的人足够多就能改变现实什么的这也太犯规了吧?’太宰治脚趾忍不住抠地,‘这种羞耻的设定到底是什么鬼啊!’

 

“能把那条混蛋青花鱼看成猫,还觉得可爱?”这连物种都不一样好吗,中原中也感到不可思议地说,“这些读者都什么眼光啊?”

 

芥川龙之介则捂住鼻子:太宰先生……猫猫……太宰猫猫……

 

“为了太宰先生在下可以变成猫控!”某位知名不具的过激宰厨思考片刻后,发出了这样的宣言。

 

‘变成猫……’真·超级猫控却不幸身为猫厌体质的福泽谕吉满脑子都被这段话所描述的场景占据了,结果表情越发严肃,气场也越来越强。

 

坐在后面瑟瑟发抖的侦探社社员:社长,好可怕!

 

看穿一切真相的江户川乱步:难得社长这么高兴啊,唔,好像看到了并不存在的飘花呢。

 

【太宰治的表情瞬间裂开:‘等等?等一下?我不理解?说真的我为什么啊?你去找其他人好不好?我真的不喜欢男人!’

 

未知存在被他惊恐的表情逗笑:‘哈哈哈你怎么反应比之前还大呢?你之前连平行世界其他太宰治的经历都很快接受了,为什么反而连区区的同人文世界无法接受?’】

 

平行世界其他太宰治的经历?

 

在场注意到这句话的聪明人眼里都瞬间闪过一道精光——

 

找到了,违和感的关键点。

 

太宰治微微低下头,鸢色的眼眸里藏着晦暗不明的冷意,掩埋在表面之下的内心虚无而空洞,像吞噬一切的深渊般透不进一丝光亮。

 

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

 

真是幸运啊,【太宰治】。

 

真是……让我都稍稍有些嫉妒了呢。

 

【太宰治露出痛苦面具:‘其他平行世界怎么说也算是正常的世界吧?但我现在所在的世界可是以我为主角的耽美同人文世界啊!文案看起来还会超级00C!谁知道我原本熟悉的人都会变成什么样子?好可怕!’】

 

太宰治两眼无神。

 

谢谢你,突然就嫉妒不起来了。

 

‘以及对不起……’


你也是真的很倒霉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中岛敦看着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心情变好的太宰先生莫名感到一阵恶寒。

 

‘好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变化。’他直觉性地想,‘但只要相信太宰先生就不会有问题的吧……大概。’

 

【另一个声音: ‘咳咳,其实没那么严重,你只要按照剧本演完小说剧情,尽可能地提高热度,这个世界就能恢复成原本的正常世界了。’】

 

‘还好,还有恢复正常世界的方法。’太宰治面无表情地看着屏幕,‘要不然那个世界的我不是要毁灭自己,就是要毁灭世界了吧?’

 

这么说起来,不是穿越,那个世界原本就是正常的吗……

 

【太宰治依旧不肯接受:‘我这样一个迷倒万千女性的美男子,怎么能拉去和一群臭男人组cp?!’

 

……虽然是事实,但是由你自己说出来,都不会感到一丝丝害臊吗?’

 

太宰治叉腰撩头发:‘哼,当然不会。’】

 

“哎呀~都说了是事实嘛~”太宰治也露出骄傲的神色,在下巴处比了一个V手势,“我可是太宰,集同事信赖与人民崇拜于一身的男人[2]。”

 

国木田独步手中的钢笔发出“咔嚓”一声脆响。

 

‘他居然还敢这么说啊?!’

 

【‘那就好,其实问题也不大,今后你除了会迷倒万干女性以外,还会迷倒万千男性哦!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

 

太宰治:“……”

 

啊这,这个就不必反复强调了吧。

 

他的脸垮了下来。

 

场上响起一阵笑声,尤其中原中也笑得最为嚣张。

 

【太宰治的眼睛失去了高光。

 

他面无表情地把手里的书用力往对面的河里扔出去。

 

书在半空中消失,下一秒就砸在了他的头上。】

 

 

随着【太宰治】受到重击倒地不起,画面也慢慢暗了下去,在完全黑屏后浮现了一行字——

 

【一个小时前……】

 

数秒后字迹淡去,屏幕开始重新出现色彩,那个逐渐勾勒完整的身影是——?

 

——————

这章还是没有名字的书\系统……下章一定结束第一章,然后就能来到其他人一起社死的场合了qwq

本来文中两次中也吐槽时想让太宰怼回去的,但第一次被敦打断,第二次完全是因为被那个世界的设定搞自闭(?)所以太宰没心情回怼了……emmm希望没有太ooc(刚入文野坑一个多月至今没补完动漫的某酒瑟瑟发抖.jpg)

为了庆祝完结撒花(呜呜果然还是好舍不得)火速挤出时间码了(吐魂)所以这章写得有点赶,有什么不对欢迎捉虫orz

 

[1]是中原中也评价太宰的原话

[2]出自动画第一季第二集

 

·对话都用“”,心音都用‘’,加粗字是原文(可能有删改)

 

PS:彩蛋是一点点小小的剧透(不看也没有什么关系哈哈)

 


评论(270)

热度(3839)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