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酒日常在赶ddl

一只废物点心

【蒙克生日1120h】这个梦大有问题(五)

·一个奇怪的脑洞,点击就看反复遭蒙的可怜小克和无处不在的乐子人蒙

·有非典型观影(?)元素,克厨滤镜max,赞美愚者!

·放飞自我预警,严重ooc预警,有私设,原著角色皆属于乌贼,文笔不好请见谅(俺给大伙儿先嗑一个.jpg)

————

 

Day5.

 

所有命运的馈赠,早已在暗中标注好了价格。

——亚当

 

1.

 

神弃之地,一处荒凉的废墟。

 

这片长年被黑暗所笼罩,本该人迹罕至的土地上,此时亮起了星星点点的灯火,像是深夜里野兽的瞳孔,幽幽散发着荧光,近看却是一群人正提着一盏盏蒙着薄薄兽皮的灯笼,聚集在一块儿。若不是这些人长得都一模一样,右眼的同款水晶单片眼镜皆泛着光,看起来就像是一个正常的场景了。昏暗的暖晕下,时有老鼠和蟑螂窜来窜去,数只白眼圈乌鸦无聊地在地上踱步。

 

活像是误入了恐怖片片场。

 

“……听说了吗,本体最近好像被一个‘占卜家’序列的非凡者迷住了。”一个邮差打扮的青年推了推他的单片眼镜,饶有兴致地八卦道。

 

站在一旁黑卷发黑眼睛的女性贵族惊讶地捂嘴:“太可怕了,阿蒙怎么会谈感情,本体不会是被污染了吧?”

 

知道更多消息的乌鸦加入了议论:“不止嘎,我还听说本体为了他甚至连源堡都不要了!”

 

“天哪……本体这是为爱变态,厉害厉害。”

 

众蒙纷纷发出惊叹,就在他们热烈讨论的时候,不紧不慢的脚步声从远到近传来——

 

“各位,应该知道我让大家来是做什么的吧?”

 

一个戴着尖顶软帽身穿古典长袍的身影踏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悠哉悠哉地从最深的黑暗之中缓缓走出。

 

正是本体阿蒙。

 

主角到场,第886界全蒙大会正式召开。

 

“现在,就以要不要去贝克兰德帮助克莱恩·莫雷蒂稳定人性一事,进行全蒙公投——”

 

本体这话一出,底下是一片喧哗,阿蒙们窃窃私语:

 

“本体真的疯了!”

 

“阿蒙助人为乐,这是什么地狱笑话?”

 

“维护分身权益,推翻本体暴政!”

 

结果是99%的阿蒙分身投了反对票,1%的分身则是觉得有趣选择了赞成票。

 

“……”本体看着就差直接造反的分身们,取出软布擦了擦单片眼镜,又戴回右边眼窝上,眼神三分薄情三分讥笑四分漫不经心呈现出标准的扇形统计图,邪魅一笑地说道:

 

“虽然但是,我才是本体,所以反对无效。”

 

由阿蒙本体报道,事后参与本届全蒙大会的分身都被偷走了一段记忆。嗯……欺诈之神对自己的分身也会进行欺诈,这很合理。

 

 

2.

 

现实世界。

 

窗外蓦地划过一道刺眼的白光,阴云密布的天空像被撕破了一个大口子,哗啦一声暴雨瞬间倾泻而下。

 

被这动静所吸引的周明瑞看向外面,发出一声哀叹:“好大的雨,天气预报没说今天会下雨的。”

 

真糟糕,出门没有带伞,一会儿要怎么回去啊。

 

修长的十指合拢放于桌上,医生身体前倾,露出一个温和友好的微笑:“我有伞,可以借给你。”

 

“这……”周明瑞迟疑了一下,拒绝道,“谢谢你的好意,还是不用了,我回去洗个澡喝碗姜汤就行。”

 

医生笑了笑,拿出一把黑伞不容置疑地推至来访者手边:“放心,我还有伞,这把就送给你了。”

 

说话间,雨下得更大了。

 

 

3.

 

贝克兰德。

 

一位身穿黑色长袍的青年双手插兜,站在道路一侧望着路口处的标牌,阴沉的天色将有些锈迹斑斑的金属板涂上灰蒙蒙的一层雾气,使其显得老旧许多。

 

“小伙子,你是迷路了吗?”见青年久久没有动作,一个路过的热心大叔过来询问道。

 

青年闻声侧过头,极深极黑的眼眸微微弯起,礼貌地说道:“是的,我刚从外地来到这里,所以不太清楚路,请问纪念日广场要怎么走?”

 

大叔恍然:“那里啊,正好我也要去,我带你过去吧。”

 

“麻烦了。”青年欣然同意道。

 

路上过往的行人顺着人流,大叔边走边说:“现在外地来的人少了很多,尤其是这个时候,真的很少见……话说你也是准备去听国王陛下演讲的吗?”

 

目光隐晦地扫过远处一个不起眼的黑色背影,卷发青年捏了捏右眼的单片眼镜,剔透的水晶映出浅浅的冷光,仿佛快要融化的薄冰,暗藏危险。

 

然后,他笑着回应道:“是啊。”

 

我来看一场好戏。

 

 

4.

 

“说起来,你想成神吗?”医生托着下巴问,毫不掩饰眼里的好奇,很像是追着父母问十万个为什么的小孩。

 

他们正说到乔治三世意图成神一事。

 

深深看了医生一眼,那双褐色的眼眸如冬日暖阳般温和而透彻,周明瑞坦然地说道:“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我保持现在这样的生活,就算当普通人也挺好的。”

 

然后他摊了摊手,“是电脑游戏不够香,还是炸鸡可乐不好吃,能让我抛下我大吃货帝国的一切娱乐和美食去当一个迟早变成象征意义的神?”

 

“这里才是我的家。”

 

 

5.

 

“不要乱扔秘偶,会被追踪的。”

 

贝克兰德桥区一家旅馆内,成功杀死乔治三世后还没缓过气来的克莱恩面对着他之前失去的秘偶“赢家”恩尤尼,似乎有一块巨石压着他的心不停往下落,僵硬的身体像是一尊凝固的雕像。

 

他没法控制自己的身体了!

 

这让克莱恩感到绝望与恐惧,除此之外,他竟诡异地发觉自己的内心深处隐隐有种解脱的感觉。

 

因为这家伙以前常常在他身边出没,又突然长时间了无音讯,这根紧绷的弦时时刻刻吊在心上,让他一直都不能放松警惕,深怕对方在哪里默默搞事。

 

现在阿蒙终于再次出现,他反而松了口气,这总比敌人一直躲在暗处的好。

 

虽然,现在情况看起来好像更糟。

 

在克莱恩目不转睛的注视下,“恩尤尼”缓缓站起,随手从衣物口袋里掏出了一个水晶制成的单片眼镜,慢慢地将它戴到了右眼。

 

 

6.

 

“说真的,我已经对单片眼镜ptsd了。”周明瑞诚恳地说道,自从做了这个梦,他连街边的眼镜店都要绕着走。

 

“但是你曾经主动戴过不是吗?”医生似乎被逗乐了,笑眯眯道,“如果你忘记了,梅迪奇会生气的。”

 

褐眸青年的样子仿佛被扼住脖颈的猫咪,明显噎了一下,目光开始四处乱飘:“这个,特殊情况特殊手段嘛……”

 

“哈哈哈。”医生很是畅快地直接笑出了声。

 

真是,真是太有趣了。

 

 

7.

 

“你杀了我吧。”

 

我就是个无情的复读机器……克莱恩用吐槽缓和着心里的悲观和绝望。

 

“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愚者’先生。”阿蒙轻笑了一下,语气中满是让克莱恩大感不妙的愉悦,“只是想帮你一个忙而已。”

 

帮忙?帮什么忙?倒忙吗?克莱恩下意识心里腹诽,忽然思绪一凝,像是一道惊雷劈来:“愚者”先生这个称呼,祂怎么知道我是“愚者”的?

 

黑发黑眸的时天使抬手按了下单片眼镜,笑得活像只偷了腥的狐狸:“我知道这件事的时间可比你想象的早得多。”

 

对上褐眸青年明明不能转动却生动地流露出怀疑神色的眼睛,阿蒙没有继续解释,而是话头一转问道:“‘愚者’先生不如猜猜我们现在要去哪?”

 

克莱恩:……?

 

祂好像真的很喜欢猜谜游戏。

 

阿蒙也不为难他,只笑着摇了摇头。克莱恩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身不由己地伸出右手,抓出了一本羊皮纸装订成的,有深棕色封面的古代书籍——正是《格罗塞尔游记》!

 

紧接着,两人消失在原地。

 

 

书中世界。

 

在他们的面前,是一座外表灰白,高度超过两百米的雄伟宫殿,屹立着几根比它自己矮一些的粗大石柱,仿佛站了一队笔直的卫兵,里面有宽敞到足以让多条巨龙随意翻滚的空间,以及一根根撑起了天空般的古老石柱。

 

克莱恩简直要瞳孔地震了,他对这个地方的印象深刻得不能再深刻,因为就在不久前他还来过这里——

 

“诚实大厅?!”

 

 

Day5 格尔曼·斯派洛②

 

END.

—————

*塔罗会出场+公开处刑倒计时,请放心,写文时本人精神状态良好(爽朗)(健康且适度地爬行)(拇指)(健康且适度地爬行)

 

*克莱恩描述梦境时不是从阿蒙视角出发的,就是正常以他的视角讲述,所以在他的表达中阿蒙再次出现就是对他说“不要乱扔秘偶”那里,不会出现在那之前阿蒙所做的事。顺便一提,阿蒙没有试图夺取源堡。

 

*本章部分环境外貌描写参考了原著,划线部分引用或删改自原文。虽然采用跳跃式片段描述,但其实存在大量未在文中描述而情节大致与原著相同的梦境内容(被我省略了),因此对于医生来说,小周所描述的梦的完整性和逻辑性是没有问题的。

 

*想要评论嗯啊啊啊啊(翻滚)(大喊大叫)(磕到石头)(执着地继续翻滚)(撞到更大的石头)(躺平)

 

PS:本文会直接更新到完结,一共七章,所以请不要发蹲谢谢,发了会删,非常感谢您的阅读(鞠躬)

 

再PS:上张图被老福特bug搞的限流了,怎会如此(悲)


评论(8)

热度(1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